仁孝治公司 大爱献社会

湖北中通融智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几年来,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寇向丽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传统文化中的“仁孝”治理公司,爱大众爱社会,先后参与了襄阳市有关部门组织的的“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襄阳敬老月”等活动,不仅公司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1203_3.jpg

爱心大使寇向丽

一、企业文化是大爱之基

湖北中通融智商贸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之日起,董事长兼总经理寇向丽就把“仁孝为本,诚信天下”定为企业文化,并且持之以恒地狠抓落实。她之所以把“仁孝为本,诚信天下”作为企业文化,源于她的爱人常新胜先生。

常新胜先生1985年的时候,就是当地乡镇上的万元户。那时候的万元户可是姣姣者,但是他因投资乡里学校建设,把钱全部投了进去。可学校竣工后,由于当时提留款难收,乡政府跟他结不了账,一夜之间,他就由万元户变成了穷光蛋。常先生并没有怨天尤人,相反他觉得自己投资的方向是正确的,因为那时提倡的口号是“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即使现在提留款收不起来,可乡里认帐,自己的钱总有一天会收起来的。

抱着这样的心态,他就外出闯世界了。

那时,他身上怀揣着找人借来的28元钱来到襄阳市区闯荡。由于办事踏实,加之为人讲诚信,凡是别人交给他办的事,他都一丝不苟地加以完成,因此获得了业务单位领导的信任,当时得到信任的程度,可以说丝毫不亚于单位的财务工作人员。那时,业务单位可以把空白支票交给他,由他为业务单位代为购买生产物质。就这样,常新胜先生掘得了第一桶金。

后来,常新胜先生被录取为国营单位正式职工。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很快就得到单位领导信任并任命为负责销售大区经理,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常新胜先生觉得自己有能力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因此,他辞去公职受聘樊城区残联共同创办了“襄樊民利实业有限公司”,并且安置了部分残疾人就业,解决了有些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

寇向丽将自己爱人闯襄阳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爱人之所以能获得成功,关健是对社会有爱心,讲诚信,富而有德。而这又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提倡和弘扬的。为此,自公司创办之日起,她就把“仁孝为本,诚信天下”作为企业文化坚持下来,有效地加强了企业建设,促进了企业发展。

 

1203_2.jpg

 

二、创新发展乃大爱之魂

一个企业没有创新,就会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没有创新,企业就不能与时具进,没有时代气息,企业也没有前途可言;没有创新,就不能做大做强,维持现状,就谈不上扶助贫弱,更谈不上为社会作贡献。

寇向丽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常常有独到的前瞻眼光。她在投资生产化工产品时,就成立研究机构,瞄准市场开发适应对路的产品,因其科技含量高,又适应市场需求,那时工厂开足马力日夜生产,产品还供不应求。

而今,煤炭生意不景气,但是在湖北中通融智商贸有限公司,这项生意却做的风生水起,订单源源不断。寇向丽使用了什么法则呢?她说,这主要得益于“互联网+”,她已经通过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建立了这个行业的“大数据链”,掌握了线上线下的第一手资源。平时只要动动鼠标,就能将本地资源和外地资源尽收眼底,然后根据市场所需配置资源。

公司还着眼于未来发展,投资办了一份文化刊物。有朋友认为,这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然而寇向丽认为社会需要正能量,她要做传播正能量的使者。社会正能量多了,我们的经济发展的就会更快。再者,常言说得好“黄金满屋书为宝,万亊皆空善不空”;做文化是积善,积善之家必有福报!为将这份刊物打造成一个广大成功人士、企业展示形象的窗口,沟通政府及民间组织的桥梁,行业内外创新交流的平台,推进个人及团体相互融合、竞进提质的阵地,在她的指导和运作下,目前这份刊物在省内大部分地区和外省市设立了发行站,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

她还审时度势,根椐市场的需求,创办了一家红酒酒庄。目前,高端酒业市场并不景气,寇向丽之所以敢于闯市场,她对红酒的有关品牌如“威士忌”、西班牙的“宝莱约翰”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认可了专家们对这些红酒的定位。如专家们认为适饮威士忌有很多好处,主要有1)防治癌症。对癌症患者来说,威士忌是一种“神奇”的酒精饮料。它富含抗氧化物,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2)预防感冒和流感。威士忌非常有名的一个用途是预防感冒和流感。它可以给人体提供热量,可以用作止咳糖浆来减轻喉咙的不适感。3)保护心脏。威士忌对心血管非常好,可以防止动脉产生血栓,从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等。
另外,专家们经过对红酒长期跟踪研究,认为常喝红酒有多重功效,经过一段时间的品鉴后,寇向丽对专家所言也表示了认同。这多重功效为:1)你肯定比别人年轻。红酒具有抗衰防老化的功效,红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2)你大脑肯定比别人好使。红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3)你身体肯定不会发福。你之所以胖,是因为你喝的红酒不够多。红酒含有酚类物质,同时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提升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使人的体形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臃肿……

在认可了专家们的研究后,她又对市场进行了专门调查,而后作出了决策,在襄阳市场和河南南阳市场开设了专门的高端红酒分店,进口了一系列国外品牌,包括西班牙原瓶原装的“宝莱约翰”红酒,这些价格适宜、具有一定功效的红酒投入市场半年来,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正因为寇向丽狠抓了企业创新,并根据市场适时转型,企业因此得到了健康发展,并有了一定的积累,这样,她才有余力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1203_1.jpg

 

三、践行大爱是责之所在

10月,在襄阳市慈善总会举行的“襄阳敬老月”活动中,寇向丽不仅自己积极支持和赞助这一活动,她还主动联系了“香港联合烈酒有限公司”一同赞助,并得到了该公司的响应。

在这次活动中,寇向丽还向各位企业家发出倡议,她说,共同参与该活动并提供赞助,是一个企业家的职责所在,展示了一个企业家的高尚情怀,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她的倡议得到了襄城区广大企业家的响应,他们说,爱老敬老是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心声,我们每个企业家都有义务尽我们的孝行!
襄阳市慈善总会举办的“襄阳敬老月”活动,由于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家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有人认为,集中财力办好一个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寇向丽不认同此观点,她认为企业的核心在于仁孝信义,企业员工应该是企业命运共同体.只有依靠大家,群策群力,互帮互助,企来赢得财富又有余力,才能投资社会福利事业,这才是对社会最大的回报。寇向丽当前正着手利用公司自有土地资源,积极联系民政部门着手筹建一座养老院,力求把“仁孝为本,诚信天下”的企业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