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献辞

VCG211404799543.jpg

㳟祝广大读者兔年大吉


从庚子年春到壬寅年末,三年抗疫我们一同走过。要说这三年什么让我们记忆犹新,什么让我们铭心刻骨?当然是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勇士。他们把此疫当做是历练自己的一次绝好机会,当作是人生的一次彩排,当作是此生难遇难求的一次担当。因此,他们说服了自己的家人朋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与病毒搏弈的战斗中去。在逆行中,用勇毅、担当、责任、奉献,树立起了自己人生旅途上的一座丰碑!在此期间,武汉当代名流网全体工作人员,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报道和讴歌抗疫英雄和模范人物身上,先后编发了诗词歌赋、勇士逆行、抗疫美文等文学作品和报道500余篇,仅庚子年就有405篇。现在当抗疫硝烟渐渐散去,我们仍然能清晰地从这些作品中寻找到那段鲜活的历史记忆。

17056e1015d97453024462.jpg


这三年,我们依旧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全国人民矢志抗疫、英勇逆行的精神,作为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作为指导我们“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助推剂,作为鞭策我们每年新年工作的起点……三年中,我们推出了多组多篇报告文学,其中有武汉生物城的创业创新精英,人民法院中的优秀法官,武汉茶文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精致生活的引领者,平凡人物中的不平凡事迹……这是我们努力把平台打造成为您与强强携手、竞进提质的一处美好阵地,成为您在闲暇之余享受快乐人生的温馨港湾,成为您走出国门、通向世界名片上的一抹耀眼靓色的一次尝试!

文学是我们精神的故乡。这三年,我们依旧把长江、黄河作为我们讴歌祖国美好河山的主旋律,让人们领略了黄河的磅礡气势与沿途沉淀的历史人文精神;连载的《长江航运七十年》填补了我国文化大革命时期历史史料的空白,这也是一章长江建设历史的壮丽画卷。新的一年,为了繁荣这块精神高地,我们将不断提携新人,努力遴选并推出精品力作,为繁荣我国的文学事业,尽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

1662262308370_488d65f7.jpg


本网从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9年历程。回望走过的路,我们衷心感谢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他们的指导与提携。新一年的工作,我们将把他们的关怀与呵护落实在行动中,“尽小者大,慎微者蓍”,把各项工作做好,把好事办得更好,高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旗帜,在新的征程中再展新的风采!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