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监利人社局奔赴各战线阻击疫情

黄镇+.jpg

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在疫情观察点丽枫酒店指导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监利县人社局快速作出响应,全局上下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临危受命奔赴各战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迅速响应严密防控

疫情发生后,监利县人社局迅速成立了人社系统疫情防控督导组,采取有力举措,进行全面动员,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先后于1月23日和1月3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面动员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约束亲属和自我约束,严格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另外,该局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多途径反复强调值班纪律问题,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为加强对废弃口罩的管理,避免病毒二次传播,购置了废弃口罩垃圾箱,实行集中回收,并指定专人管理。

纪律就是武器、认真抢抓一手信息

该局始终紧抓人员统计工作,加强对系统干部职工的检测和管理,持续开展单位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返监人员信息摸底及身体状况调查工作,做到了每日一上报一汇总。截止目前,该局干部职工身体正常,无发热人员,干部职工及其亲属1月8日后从武汉返监人员为81人。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摸排清楚在外务工人员情况,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2月3日,监利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分成5个调查专班,对朱河花园村、新沟横台村、龚场王家村、汴河汴河村(胡湾村)、毛市莲福村等5个乡镇村的1.5万余人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在外务工人员占村镇总人口的平均比例约为30.42%,返乡人员占在外务工人员的平均比例约为93.37%,武汉返乡人员占在外务工人员的平均比例约为12.1%。

党员示范岗.jpg

 

示范岗2.jpg

 

团员示范岗.jpg

县人社局党员干部在红城乡新桥村卡点值守

为加强交通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工作实际,监利县人社局申请办理了疫情防控工作车辆通行证,专车专用,加强管理,更好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疫一线的醒目位置悬挂了党旗、设置了“党员工作岗”标识牌,要求在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必须佩戴党徽,把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除此之外,局纪检还加大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督导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必将严肃追责处理,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时间就是生命,冲锋一线严防死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监利县人社局广大党员没有丝毫畏惧和懈怠,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办事.jpg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乡镇进行调查

1月31日下午6时起,监利县人社局受命组成专班奔赴G240国道红城乡何王村新桥路段,24小时轮流值守,进行交通管制。局党组书记易高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连续多日亲临一线,实地督导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值班人员一起,参与到值守工作当中来。截至2月6日18时,共测量体温1780人次,查验放行生活物资车辆188车次,应急救援车辆15车次,公务人员车辆218车次,医务人员车辆25车次,就诊病员车辆349车次,发现疑似病例7起并进行相关处理。这些党员干部尽心职守,全面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最大限度地遏制了疫情蔓延。

根据县指挥部第12号通告,征用部分宾馆酒店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2月5日上午,县人社局再次受命入驻县丽枫酒店隔离点进行值守。从酒店整体规划到楼层布防,24名值守人员在易高生的带领下坚守阵地,于2月7日下午率先按要求完成隔离点的各项布防和消杀工作,预计于8日上午开始接收留观者,为全县隔离人员观测工作的顺利实施和运转夯实了基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既是战场,更是考场,监利县人社局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以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