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联络组调研武汉木兰天池疫情防控

武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5月,武汉市旅游景区开业复工率显著提升,木兰天池在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成为了武汉市第一批开业复工的景区。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联络组——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侯振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处长刘海涛、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处长杨颢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殷召雪、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主任科员王达一行,在湖北省文旅厅副厅长陶宏家、武汉市文旅局副局长范继先和黄陂区政府副区长汪利珍等陪同下前来景区调研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

观看美景.jpg


汇报.jpg

景区走访


木兰天池4月10日开园之后,始终将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游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做足了硬核安全防护,全方位进行消毒不留死角。昨日,“丰太文旅”董事长曹江城和总经理曹建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联络组、湖北省文旅厅、武汉市文旅局和黄陂区政府领导一起在景区调研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做法。一路上,总经理曹建向各级领导汇报了景区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情况,他说:景区实行对每一位入园游客“四个必须”: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督促游客之间保持1.5m安全距离。创建无疫平安景区,实名分时预约上线,游客通过景区微信售票平台或者携程、美团、去哪儿、驴妈妈等平台网上购票,凭收到的短信中二维码或辅助码或身份证在景区入园口验证入园以此减少游客与工作人员接触,提高购票、验票工作效率。景区严格落实政府《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每日接待量维持在最大承载30%以内。景区的所有复工员工均实行动态健康监测,每天监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器具,外衣进行消毒,工作时间内外皆远离人口密集场所,配合政府各级各部门健康询问检查。国务院联防联控联络组副司长郝福庆还询问了景区的日常服务、管理情况,肯定了景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了防疫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手抓。同时,他也要求景区继续做好游客以及员工的防护防控工作,为下一步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平安。

调研途中.jpg

调研途中


下午,“丰太文旅”董事长曹江城在木兰花乡举行的座谈会上做了发言,他说木兰天池是“丰太文旅”的下属旅游企业之一,积极响应了国家复工复产的动员令,主动作为,践行担当。但是,旅游景区恢复运营中面临诸多困难和实际问题,因为旅游项目属于一个投资额大,回报缓慢的行业。

坐谈.jpg

听取汇报


“丰太文旅”近20年时间投资打造了武汉木兰天池、应城汤池温泉、嘉鱼山湖温泉、罗田薄刀峰和三里畈温泉等四个国家4A级景区和一个国家5A级景区,疫情期间缺乏后续资金再投入。然而,贷款银行也是企业需要获利,不可能帮助有困难的景区解困。“丰太文旅”所在地景区周边共有8个行政村委会,共计1万农民与旅游景区融为了一体,可谓生死共存亡。他提出了一个建议,将国家“舒困资金”改为由国家财政部预算支出。本次座谈会由国家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侯振刚主持,他说,黄陂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措施不打折扣,形成了科学防控的强大合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了良好开局。黄陂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差异化、精准化、有序化等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