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武汉木兰天池看龙舟竞渡

农历五月初五,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来了,选择到什么地方玩?成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今年,木兰天池的“端午节”将举办传统龙舟及习俗展示活动——在占地500余亩高悬明镜、烟波浩淼的大天池展示龙舟竞渡;入园游客可以报名参加“包粽子有奖比赛”;凡购买二销项目的游客凭电子或实体票据免费赠送粽子或咸蛋;凡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均赠送艾草一把(每日200个名额、送完截止)……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景区将为“端午节”小长假出游的游客奉上丰富的龙舟、习俗文化大餐。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20-164900.jpg


木兰天池是木兰外婆家,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景区。为了传承和传播木兰文化、外婆文化、端午文化,景区集合各种资源,以文化作媒,民俗搭桥,利用近千亩的湖水资源展示龙舟竞渡和端午习俗等活动。龙舟作为中华文明的一种载体,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人文。在“端午节”小长假里,景区安排有包粽子的趣味有奖比赛——分10人一组,限时3分钟,第一名将获得价值100元玻璃漂流套票一张,凡是参赛人员均可以获得玻璃漂流50元抵扣卷一张,6252627日三天每天举办10轮比赛。景区举办“端午节”活动,一是为了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坚持理想、宁死不屈、追求真理和对现实大胆批判的精神;二是让游客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传统节日,让中华民族优秀品质的精神代代相传。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