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大爱无疆》唱红大武汉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40233.jpg

近日,一首《大爱无疆》的抗疫歌曲不仅唱红大武汉,还先后在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地播出,受到广泛好评。

庚子年春,疫情肆虐,武汉成为风暴眼。全国支援武汉,包括部队的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这里。他们义无反顾,英勇逆行。女同志剃去了美发,男同志一起奋战一线救治危重病人,他们的大爱感动着全国人民,谱写出人间真情。

该首歌的词作者是高林、陈安、赵宝冀,他们都是陕西人,分别工作在不同的地方。可他们都被这人间大爱所感动,三人一合计,笔疾书写下这首歌词,笔名为泾河水,由好友转给作曲家刘善琦

刘善琦是一位电视台编台,又是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拿到这篇词后,立即碰出爱的火花,三天内就完成该歌谱曲,后经过几番修改在湖北省歌舞剧院录制成功

当时因为疫情严重,该歌系用手机录制播岀。但在电台播出产生强烈反响。之后,他们邀请了专业声乐高级考官歌唱家鲜鲜来演唱。鲜鲜十分投入,饱含激情唱完此曲,试唱获得满堂喝彩

该歌录制完毕,先后在湖北之声丶中央广播电视台经济之声《新鲜早世界》播出,受到广泛好评,鲜鲜最近又重新进棚专业录制,被湖北之声做成专辑播出,并被社会广泛传唱,收到了正能量好作品的极好影响鲜鲜的演唱动人,感人,动情,给人们以大爱无疆力量,给人们明媚的春光向上的希望!该歌的歌词为:

歌曲《大爱无疆》

 

夜深人静的时候

悄悄起床

再看看儿子

再望望亲娘

你的心早飞向远方

飞向新的战场

为了千万儿女

为了千万爹娘

纵有龙潭虎穴也要闯

降妖除魔救死扶伤

纵有龙潭虎穴也要闯

大爱无疆

大爱无疆

爱就是力量

爱就是希望

爱就是希望

希望

 

万家灯火的时候

背上行囊

没吃口团圆饭

没告别家乡

你的情飞在蓝天上

飞到患者的身旁

为了驱赶病魔

为了人民

为了驱除病魔

为了人民健康

纵有刀山火海也敢上

拼尽全力英勇顽强

纵有刀山火海也敢上

大爱无疆

大爱无疆

爱就是是明媚春光

爱是明媚春光

呀哈嘿

 

词作者简介:

高林1966年出生,陕西泾阳人,中共党员,1984年入伍,1987 年入党。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16飞行学院,在武汉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服役多年,军旅诗人。2002年转业,现供职于武汉市公安局。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24405.jpg

 

陈安1959 年生,陕西三原人,70年代下乡于江西星子(现庐山市)。八十年代曾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西九江分会,武汉分会会员。文学文艺爱好者、企业家。现为河南国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24506.jpg

 

赵宝翼,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咸阳市诗词学会常务秘书长,咸阳诗词学会泾阳分会会长,西安秦风诗词学会会员,省老年诗词书画学会会员。参与县域文学创作活动近半个世纪。写作诗词赋、故事、小说、民间文学作品一千多篇(首)以及《泾陽赋》等二百多篇。大量作品曾刊登于报刊和文学杂志中。先后发表网络诗、赋、等作品六百余篇(),散见于各大网络平台。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24630.jpg 


作曲家简介

刘善琦,1958年参加工作,湖北省广播电视老干艺术团乐团作曲兼指挥。上世纪60年代初开始从事音乐艺术创作,执导了《洪湖音画》等音乐艺术片。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文工团军乐团从事部队专业音乐工作二十多年,是部队培养的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曾创作优秀器乐曲声乐作品达380多部,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毛主席周总理的接见。于八十年代转业到湖北电视台任主任编辑、总导演。创作作品多次荣获全国星光金奖。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24736.jpg

 

演唱家简介: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9-125243.jpg


鲜穗珊,湖北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高级考官,湖北电视台《五线谱讲座》系列节目主讲。曾在北师大出版《声乐》教材和华师大出版《唱歌》教材担任主编,曾荣获武汉市十佳歌手。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