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小小说征文揭晓·运气(优秀奖)

——隆重纪念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成立六周年

2015年4月29日,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监利师范附属小学。湖北作协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梁必文授牌并讲话。

六年来,监利有五人加入中国作协,一人加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二十多人加入湖北作协。出版小小说专著30多部,多人多次获全国大奖。

为了纪念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成立六周年,使基地乃至监利小小说更上一层楼,监利作协举办了小小说征文,共收到征文51篇。

为确保征文公平与公正,监利作协邀请了著名小小说评论家卧虎先生,当代名流网总编辑廖武洲先生担任评委,与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监利作协执行主席陈勇先生,共组成评审小组。三位评委经过评审,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本网近期将陆续推出获奖作品。

未命名图片 (1).jpg

  

袁局长的父亲于凌晨一点五十三分殁了。 袁局长一整夜没合眼,里里外外忙活了一天一夜,这不,等一切就绪已是第二天中午。他顾不上肚子饿,说实话,也跟本没任何饥饿感,疲倦感倒是一阵强似一阵袭来,毕竟是奔六十的人了。他趁人不注意,走进休息室,歪在了一把椅子上。

恍惚中,他听见夫人的声音:“你怎么睡在这儿了?还到处找你呢!”

袁局长眯着眼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怎能没事的呢?你单位一个人没来,是不是该通知一下?”

“通知个啥?有什么好通知的?”袁局长睡意绵绵,不耐烦挥了挥手说。

“袁局长”是习惯性的称谓,五十七岁的他从局长位置上退下来已二年,平时居住在省城,只留老爷子在单位宿舍里住。不是不让老爷子去省城同住,而是老爷子习惯了小县城的环境,不愿去,何况老爷子身体一向硬朗。前天清晨,老爷子像往常一样,与同伴们在单位门前广场上练太级,忽然,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地。老爷子很快被120送往医院,袁局长从省城赶往医院。老爷子从倒地到去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袁局长在医院楼上楼下办理各项手续、接着又办理殡仪馆的手续。

殡仪馆袁老大人灵堂里,只有袁局长家里几个人,内亲外戚们正陆续赶来。空旷灵堂里显得异常冷清。

让人不得不想起五年前的往事。

五年前,袁局长正在位,袁老太太在家一不小心滑倒在地,摔着了后脑勺,送去医院,昏迷了一个多月,直至去世。但袁局长并没有多操劳。记得,老太太住院后的第一天,袁局长守在病房,办公室主任说:“局长,您回家休息吧,这里有我们守着是一样的,您妈不就是咱妈嘛!有什么事,第一时间通知您。”袁局长点了点头,回单位了。老太太住院期间,袁局长看望了几次,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老太太去世时,袁局长正在省城开会,等到家时,老太太已经安祥地躺在殡仪馆了。殡仪馆里聚集了局机关所有在职人员,各二级局一把手和二级局大部分班子成员,还有几位先得到消息的乡镇领导人员。灵堂里里外外好不热闹。

袁局长远远看到灵堂外热闹的人群,赶紧要司机在殡仪馆外把车停住,立即拨打办公室主任手机、沉着声音说:“你好糊涂,现在中央三声五令强调要制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怎么来了这么多人?”

袁局长坐在车里静静望着灵堂外,渐渐有人开车离去。半小时后,袁局长走进灵堂。

……

老婆无奈地看着椅子上昏昏欲睡的袁局长,瘪了瘪嘴,伤心地说:“终究是老爷子的运气没老太太的好啊!”

未命名图片.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胡小琴,监利市女子读书会会员,荆州市作协会会员。监利市作协分盐分会副主席。爱好读书,偶尔提笔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