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出版研讨会在武昌举行

618日,《家庭家教家风》出版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武汉现代管理科学研究会、家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

59ce20c4233773b92a5e4844fb300a6.jpg

与会嘉宾留影


c8f350a750156197ac4c4256d719272.jpg

会议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海洪首先致辞。他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兴才能国兴。关心下一代,研讨家庭家教家风,宣扬正确的价值观,出版社责无旁贷,使命在肩。推介该书,普及到大众,我们也要研究。形式要灵活多样,可以采用游戏、动漫画等多种形式予以普及。阮海洪致辞后,与《家庭家教家风》主编刘建基签订了出版合同。

c0b45809e70c5edf590612b983225e7.jpg

签订出版合同


《家庭家教家风》主编刘建基、刘汉林,一位是武汉南华技校现任校长,一位是该校原党总支书记。最近几年,他们依托武汉现代管理科学研究会这个平台,围绕“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这个主题,先后编辑出版了《家庭家教家风》等3部著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主编刘建基在发言中说,编写《家庭家教家风》的初心是,近两年来结合教育工作多年的体会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对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性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事关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此,他们组织了一部分长期从事教育和企业工作以及家文化研究中心的同仁,近两年时间,数易其稿,创作完成了近34万字的初稿,并呈交有关部门、专家、学者进行了审阅。他说,他们旨在努力为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邀嘉宾、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缪启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这本书的社会价值。这本书较好地回答了学校教什么、家庭传什么、孩子怎样学的问题。

b5172a1ba0596f6683bacddd54fc136.jpg

缪启明致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当家长的怎么做对孩子影响甚大。学校教孩子,高分不是评判一个孩子的根本,根本在于既要高分,又要高德;家庭在教育孩子方面一定要搞好传帮带,好的家风,会让孩子受益一生;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是全国有影响的重量级出版社,为社会出版了许多正能量的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读者的喜爱。《家庭家教家风》这本书的出版,对于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不断加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有重要的意义。

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周承先副主任,武汉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沈勇,武汉寰宇巨匠教育集团总经理黄敏、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市政府咨询决策委员卢武强在会上分别发表了具有真知灼见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研讨会小憇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图书展览室、编辑部等。

此次应邀嘉宾除了发言者外,还有武汉台办二级调研员刘春燕,武汉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部刘荣,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叶厚元,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斌,武汉市世界语协会会长李家全,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政研室主任李津燕,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政委刘铁桥,武汉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律师张亚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邹云屏,原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建国、副主编吴长安等30多人。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职教分社社长曾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袁冲全程与会。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编审、首席编辑彭中军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91e197a7ba17aaa10c46c24d5c712d3.jpg

嘉宾参观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