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家教家风》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家庭家教家风》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出版加工,2021年9月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会风气才充满正能量。家庭家教家风历来受到人们的重视和推崇。为了在社会群体中引导树立健康向上的家庭家教家风观,本书编委会组织了本书的编写和出版。

未命名图片.jpg 

《家庭家教家风》正式出版发行


图片2.jpg 

《家庭家教家风》编纂研讨会

 

本书的编写出版得到了武汉现代管理科学研究会、家文化研究中心、南华光电职业技术学校、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和《家庭家教家风》的编撰人员,以及参与项目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等40余位嘉宾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并邀请了长期从事教育和企业工作的同仁担任作者,两年多的时间,数易其稿,并得到了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武汉市妇女联合会、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洪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该书对家庭教育原理进行了系统阐释,在家庭教育理念的认知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为家庭教育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本书编撰和出版的初心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教家风之中,不断拓展和深化新时代家教的方式内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是历史赋予的一项神圣使命。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是整体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教育质量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新时代赋予的新课题。本书的编撰出版对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以弘扬和促进好家风,为建设好家庭做出应有的贡献。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兴国才兴,关心下一代,宣扬正确的价值观和正能量责无旁贷。本书的出版意义非凡,既是向建党百年献礼,又是新时代“家文化”建设的深刻总结与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强调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家庭是每个人成长和梦想起航的地方,更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重要根基,要注重让家庭、家教、家风三者相互促进,彼此积极影响,以家庭为单位,把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核心力量传承下去。

图片3.jpg

《家庭家教家风》部分编写和出版人员留影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