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第三届亚洲华语电影节在澳闭幕

——宋小虎执导的《护鸟人》《超级工厂》分获优秀摄影奖和优秀影片奖

微信图片_20221029100706.jpg

嘉宾留影

 

20221028日,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第三届亚洲华语电影节在澳门特区。本次电影节上,共有百部作品入围,竞争激烈。通过角逐,由虎客影像制作、导演宋小虎执导的《护鸟人》《超级工厂》分别荣膺“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优秀摄影奖”、“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优秀影片奖”。

微信图片_20221029100554.jpg



微信图片_20221029100605.jpg


《护鸟人》热情讴歌了父子俩为保护这片湿地,从万物生长的春到层林尽染的秋,水上森林的“护鸟父子”划着一艘小船,从清晨到夜幕,日复一日地进行着巡湖,打捞落水小鸟、观察鱼类、检测水质等工作。保护一片温地,就是保护这些繁衍生活的无数生命体。

《超级工厂》系列是一部硬核科技类的纪录片,是一档和网易文创联合制作的一部系列纪录片,聚焦中国制造性企业的崛起,针对工业制造类行业深挖硬核知识点,让观众从另外的角度感受企业背后科技的力量。

宋小虎是我国近年成长起来的优秀纪录片导演、摄影师。从2015年创建公司至今,屡出佳作,获奖不断。继2019年所拍摄的系列纪录片《光谷30年》夺得《人民日报》社举办的全球短视频大奖赛优秀奖后,2021年由他导演的《东湖》《百年名校》又分获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奖,亚洲华语电影节奖。

本次宋小虎导演因工作繁忙,没有出席现场活动。作为制片人的孙程瑶,专程到了现场。孙程瑶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毕业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

微信图片_20221029100634.jpg


孙程瑶在本届电影节上留影


这些年来,她致力于公司的各种活动,洒下了奋斗的汗水。这次活动中,她还参加了青年电影创新活动的论坛,与其他宾一道深度探讨了未来电影的发展及前景。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