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办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

——千年楚菜提振舌尖消费

微信图片_20230106102905.jpg



湖北,长江、汉江奔腾越过,地方美食不胜枚举。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于1月10日至14日在汉举办,全省17个市州的特产美食将齐聚一堂,上演“舌尖上的荆楚”。

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楚宴天下,健康味来”为主题,同期还将举办楚大厨争霸赛、武汉热干面节等系列活动,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这场新年首场最大规模线下美食活动,有利于我省加快促进消费升级,推动楚菜创新发展,助推全省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秀楚菜、展楚菜、品楚菜、唱楚菜、学楚菜、购楚菜……,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主会场设置荆楚小吃展、楚菜预制菜展、粮油展、热干面展、团年宴预定等5大展示展销区域,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广场附近美食街区为中心载体,联动雪松路美食街、花园道商业街、热干面品牌连锁门店开展展示展销、美食打卡、餐饮促销、婚庆策划主持大赛等活动,着力营造企业与消费者互动参与的节庆消费气氛,提升楚菜品牌影响力,提振餐饮消费。

在非遗文化展演展区,聚集了瓶内画、面塑、雕花剪纸、风筝工艺、京剧脸谱制作、硬丝编、糖画、汉绣等非遗艺人,现场进行湖北大鼓、皮影戏、热干面乐队等非遗文化表演,邀请八方游客品味“舌尖上的楚菜文化”,助力楚菜文化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在楚菜文创展区,设有楚菜2018年至2022年的5年大事记、楚菜由来、流派等科普知识。现场还将与市民精彩互动,数十名知名楚菜大师将纷纷拿出看家绝学,手把手教学如何把普通的食材变成一道道色彩鲜活、形态逼真的艺术品。观众还能报名参加家庭楚菜竞赛,现场展示烹饪技艺。知楚菜、学楚菜、懂楚菜,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提高楚菜知名度,更提升湖北餐饮软实力。

如果你不能“现场寻味”,本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武汉各大媒体(纸媒、融媒体、电视媒体等)平台展开全方位宣传报道,同时依托中国烹饪行业协会、中国饭店协会、香港餐饮协会、澳门餐饮协会、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及全省17个市州行业协会官微进行定向投放,并将在市内高铁、机场、的士顶灯、户外大屏等媒介上进行活动宣传。活动期间,组委会统一设计大会宣传海报,在各餐饮门店电子显示屏进行投放,“云上寻味”给天南地北的食客们不断带来惊喜,推动消费市场加快繁荣。

楚菜源于古代的楚国,至今历时约2800年,自2018年湖北省将湖北菜统一规范为“楚菜”以来,楚菜美食博览会连年举办,已成为荆楚大地楚菜产业重要的成果展示平台、烹饪技术交流平台和招商引资合作平台。楚菜博览会致力于推广楚菜品牌,创新场景消费,活跃节日市场服务百姓生活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