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第二届“小厨神杯”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218.jpg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239.jpg

决赛现场


6月14日,监利市2023年第二届“小厨神杯”中小学生厨艺技能大赛(决赛)在该市社会实践基地举行,64名学子赛场上同台竞技,大放异彩,实力演绎“舌尖上的少年”监利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爱梅,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校长廖智,监利电商协会会长李芳芳和市烹饪协会会长张涛一行莅临活动现场。

赛事组委会有幸邀请到中国烹饪大师、楚菜技艺传承人、监利烹饪协会会长张涛,监利烹饪协会副会长、首届烹饪工匠获得者马一红,湖北烹饪名师、嘉裕花园大酒店行政总厨朱亚担任评委组成员。以抽签形式决定选手进入相应灶台,由评委对选手现场操作比赛的洗菜、切菜、配菜与盛装、烹制熟练程度、菜肴的形色香味、操作台与场地的清理及规定时间是否完成等五方面进行评分。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227.jpg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251.jpg


一颗慧心调美味,两双巧手做佳肴。厨房的烟火气,氤氲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里。小小厨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灵巧的双手中上下翻飞。笃笃笃的切菜声,咣咣咣的清脆炒菜声,声声入耳;盘盘热气腾腾的菜新鲜出炉。小厨神们将厨艺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规定的四十分钟内,浓郁的香味扑面而来,鲜艳的色泽让人赏心悦目,香喷喷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比赛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寻。”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轮番亮相。在评委们的舌尖上绽放出独一无二的味道,感受着舌尖上的美味。评委们为小厨神们的精湛厨艺和灵思妙想啧啧称奇,纷纷为心仪的作品点赞。经过激烈的评比,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孩子们捧着用劳动获得的奖状,开心不已。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304.jpg


微信图片_20230615164320.jpg

监利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爱梅在颁奖典礼上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就小学生参加此次“小厨神”杯劳动技能大赛谈谈感受并提问小厨神们,在参赛过程中,你认为哪个环节把控的比较好,哪个环节又存在遗憾呢?你们平时在家里又是如何炒菜的呢?……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

据悉,此次进入决赛的选手均由23个乡镇中心学校、8所市直各义教学校及5所民办学校在本校初赛后选派,决赛共设置上午半场和下午半场各两轮的方式进行。赛事由监利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主办,监利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承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监利市分公司、监利市荆满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烹饪协会、市融媒体中心及相关企业共同协办。

五育并举乘势上,全面发展不落空。监利市“小厨神”杯劳动技能大赛已经成为监利市实践学校活动的一大特色,让学生在活动中收获劳动带来的满足感和快乐感,从而深入理解劳动的价值与意义。为学生搭建起的一个个展示技能的平台,让学生学有所乐,尽显所能。” 监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参加活动的还有该市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实践学校及基地班子成员,乡镇各中心学校和市直义教学校、民办中小学校带队领导及教师近百余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