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汉派摄影武汉家天下交流会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30626114407.jpg

元子老师的摄影著作和理念受到大家好评


6月24日武汉家天下摄影俱乐部大型线下交流会,迎来了第二届汉派摄影交流会“武汉家天下专场”在汉口全季酒店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是“从纪实到街拍到自我意识”,发起者是著名摄影家元子老师,他主持了交流活动。武汉家天下俱乐部摄影师与摄影专家50人参加了本次摄影交流活动。

a0916607099975c2dbc99f6bec32943 (1).jpg

著名摄影家元子主持了今天的交流活动/缪德杰拍摄


交流会上,来自武汉家天下摄影俱乐部的曹军、任小敏、陈继斌、安娜、陈泉、郭海洋六位摄影师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交流会上,曹军摄影师分享了自己人物特写、半身人像、全身人像的优秀范例,自己在拍摄人物在利用前景、虚实对比、超广角拍摄、拍摄背景、巧借光影、镜像反射、逆光剪影、雨天拍摄、动态抓拍、自然光影的成功经验。他告诉大家:大千世界无时无刻都会发生精彩,作为摄影爱好者,要善于发现美的东西,勤于学习、认真思考、多多实践、总结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626131035 (1).jpg

曹军摄影师现场交流/蓝江桥拍摄


交流会上任小敏摄影师分享了自己的摄影思路,以自己的摄影作品,展示了自己在拍摄时候寻找框架、寻找呼应、寻找对称、寻找趣味、寻找线条、寻找光线上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626124728.jpg

任小敏摄影师现场交流/余斐拍摄


交流会上,陈继斌摄影师用自己的作品“老人与狗”系列、“工地纪实”系列、“生死时速.特护”系列、“难忘2020”系列、“执子之手”系列、“全家福”系列……告诉大家:摄影器材不重要,重要的是器材后面的脑袋。摄影,也无需行千山、涉万水,拍摄好身边的人和事。心中有摄影,处处都有景。

08bf9b2a400ae5a5e7705db2adf9a53 (1).jpg

陈继斌摄影师现场交流/郭景江拍摄


交流会上,摄影师安娜分享了自己跟随城市摄影队在东湖日出日落前后拍摄风景人文的摄影经验,日出日落是光影的最佳拍摄时间,是出大片让作品获大奖的关键。只要有光,自己就能行摄,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微信图片_20230626124737.jpg

安娜摄影师现场交流/缪德杰拍摄



交流会上,陈泉摄影师分享了自己拍摄汉派早餐、农民工找工作、老有所乐……在杂乱无章里寻求章法与规律方面自己的尝试与困惑,摄影师的痛苦并快乐着。

微信图片_20230626124746.jpg

陈泉摄影师现场交流/缪德杰拍摄



交流会上,摄影师郭海洋分享了“光影随行有温有情”自己专注手机摄影十多年一段特别的经历,他在湖北罗田做扶贫工作期间,拍摄了四万张乡村生活乡村振兴的照片,提炼出来专辑《乡村二十四节气图》,入选了2022年北京国际摄影周和深圳“光明杯”全国手机摄影展览。拍摄过程中在田间地头摔过泥坑、冰雪天摔伤膝盖至今都没有痊愈。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一副作品的出品,都是无数个脚印个脚印的丈量和无数滴汗水的流淌,还有无数幅原片的埋藏……

微信图片_20230626124755.jpg

郭海洋摄影师现场交流/缪德杰拍摄


他们六个人的分享获得众多参会摄影爱好者的长久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上,著名摄影家胡伟鸣老师到会并对交流会分享作品进行点评。元子老师最后分享了《街头恰恰恰》、《元子的达达主义》等系列作品,并展示了新近出版的画册《街头巷尾的茴香》。武汉家天下摄影俱乐部创始人缪德杰在会上为两位老师颁发了摄影俱乐部艺术顾问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626124811.jpg

缪德杰向元子、胡伟鸣颁发聘书


湖北省高教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民盟湖北省委摄影协会副会长武汉音乐学院周琼教授参加了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30626130402 (1).jpg

元子的摄影著作和摄影理念吸引大家的眼球/余丹拍摄


摄影工作既是一项技术技能、一种艺术的体现,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不仅调动了大家对摄影的激情和兴趣,也丰富了摄影知识和摄影理念、拓展了摄影视野、扩大了摄影思路、提升摄影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