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打造汉派服饰原创设计新高地

为期10天的“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首日,“相约时尚•走进汉正”2019汉派男装原创设计展同时在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红宝石座三楼揭幕。

2++.jpg


3++.jpg

汉派男装品牌橱窗


作为双年展系列活动之一,由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和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院、中南民大、江汉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的服装设计专业,由高校教授带队,进驻汉派男装品牌企业,与11家汉派男装品牌结对组成了校企原创设计团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相约时尚·走进汉正”2019中国·武汉第二届“龙腾杯”汉派男装原创设计大赛。

比赛以“汉潮来袭”为主题,用“汉风楚韵”为“汉派原创男装”注入新的概念和时尚元素。通过校企原创设计的深入合作,为汉派男装品牌及企业带来了具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24个系列、百余件原创成衣作品,为江城武汉带来了一场“最青春、最原始、最活力、最潜力”的时尚盛宴。活动不仅推动了湖北及武汉服装时尚产业的发展,也激发了汉正街由潮牌力量策源地向文化创意引领者的转型迈步。

1++.jpg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这一模式的进一步深入2019111日,湖北省及武汉服饰“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举行。

湖北省经信厅消费品处邓龙科长、武汉市经信局消费品处温蕾处长、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委会区域经济发展办主任朱玲萍 、湖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武汉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军、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会长、武汉龙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俊、商会执行会长曾祥正、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涛及龙腾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家凤等出席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4++.jpg


6++.jpg


7++.jpg


5++.jpg

深入校企合作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院校及企业代表就如何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结合实际提出深化校企合作的思路和建议,共同谋划和打造校企紧密融合的全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时尚品牌培育发展的实践活动平台。

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委会区域经济发展办主任朱玲萍发言时谈到:“通过搭建院校设计专业与服饰企业的合作,为大学生实践活动提供平台的同时也为汉派男装原创设计注入新生力量。合作不仅助力了汉派男装原创品牌的创新发展,也为汉正街品牌注入了新活力,为品牌原创的发展培育了人才库,是非常宝贵的实践。”

湖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武汉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军表示:“引进高端设计人才,对接前沿设计理念,让优秀设计走进企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更好更快提升汉派服饰原创水平,是很有意义的尝试。”

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会长、武汉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俊谈到汉正街男装品牌的未来发展要向品牌化和原创化迈进,未来前景可期,相信通过校企合作的积淀,会涌现一批优秀设计师及作品,产生享誉市场的名牌、名家、名品。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