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武汉东湖小学最美逆行志愿者

武汉加油.jpg

 

我们不能选择如何去生,如何去死,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去活,如何去爱。

——志愿者语录

本身就是果;给本身就是得;爱身就是福;苦本身就是乐!

——志愿者语录

外面的人很少很少,几乎没有人,我们心里的人很多很多。

——志愿者语录

 

2020庚子年春节,因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人们感到了惶惶不安。各地民众为确保阻击传染源,只能居家隔离起来。市民和一些困难群众居家多日之后,家里原有的生活物资消耗光了怎么办?特别是蔬菜及生活日用品不可能囤积很多……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小学的郑卫东郭勤廖凯三位老师成了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发挥志愿者组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疫情前线为大务家服最美的逆行志愿者。

郭勤在疫情第一线当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接线员。

郭勤2+.jpg 

她说:“我在东湖风景区卫生办主要帮助他们,每天对收到的确诊、疑似病例信息,通过电话对其进行问询,了解密切接触者的资料,并做好信息登记。每天最少拨打30多个电话,一个电话沟通5-20分钟不等,最长一个电话交流了45分钟。电话里听到的声音有乐观、担心、害怕、抱怨、焦急……听着患者或家属的负面情绪,能开解的就开解,无法开解地就做个安静地倾听者。每天还需要抽时间把收集到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录入到电脑中。

郭勤+.jpg 

她还说:“在东湖风景区卫生办里,每个人都十分忙碌。领导们忙着调配人员,筹措医疗物资,商讨事宜,参加视频会议……工作人员则各负其责,外出接送病人,为病患家属区进行消杀,信息统计等等。有些人忙到过了饭点才回来。从他们偶尔的交谈中,听到他们说晚上加班过12点是常事,有些人接到晚上运送病人去医院的通知,忙到凌晨两点很正常。”

郑卫东成了社区代购物品的服务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一道道严密防线,创造了居民安心、无忧、宅家隔离的良好环境。

郑卫东统计+.jpg

 

郑卫东+.jpg

廖凯在九峰街道社区做党员志愿者,整个社区有居民3000多人,每天为社区居民搬运搬运蔬菜米油鸡蛋等生活物资,为社区居民买药。

每天一早8.30就开始清理整个楼栋居民垃圾。然后一个人外出购药送药,为居民接送物资,为孤寡老人送菜。为了减少居民外出,增加感染风险,居民订购的一些物资都是送上门的,并且无接触送货,拍照确认。下午为社区孤寡老人送爱心菜,帮老人送到家。老人行动不便就挨家挨户送进门。

廖凯送饭+.jpg

社区工作头绪很多,且任务繁重。虽然需要志愿者,但又不敢过多召志愿者,因为防护物资紧缺,口罩每天限量发放。社区防护服紧缺,而且都是一次性的,能坚持用两天就不错了。因此廖凯自己上网买了一套雨衣。他还自掏腰包购买了酒精喷壶等东西。每天完成任务后,他就自己给自己消毒。

廖凯为九峰社区3000多居民购买物质和药品,因为带了几天手套,不透气,汗渍泡过敏了。

防护手套戴久了过敏+.jpg

大家建议他休息几天,廖凯总是一笑,这里需要我,擦破点皮算个啥。

常言道:“日行一善,功满三千,日行一善,焉无福至。”东湖小学三名志愿者的行动,一步一步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他们所服务的居民称他们为“最美志愿者”!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