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录·桃江千亩茶山掠影

莲花坪村茶山方园千亩(1024亩),数万株茶树一行行、一排排、一垄垄,层层叠叠,起起伏伏,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山谷、山腰、山顶。近看远观,如游龙奔腾,如长蛇匍匐——这是我看到的最美茶山。

1.jpg


4.jpg

 

莲花坪村属湖南桃江县,是老伴的老家和她父母亲的安葬地。为纪念她的母亲今年诞生百年,我第三次陪她来到这个资江畔的村庄。

2022531日,我用手机拍下了莲花坪村千亩茶山的壮观和秀美。

3.jpg


5.jpg


蓝天白云下,茶树溢绿,茶山如碧,满目苍翠,生机然。

微信图片_20220620203931.jpg

目前,按照整体规划,公司还要建设黑茶加工厂、游客接待中心和观景平台,整个茶园将建设成为桃江县的最美茶园,以吸引游客来观赏、采摘,享受茶趣。以茶促旅,以旅兴茶。

微信图片_20220620204154.jpg

作者(右)与老伴在茶山留影

 

作者简介:周家华,1951年出生,湖北洪湖人。副研究员、主任记者。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水运报社记者、副社长;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长江航运》杂志主编。出版有新闻文学作品选集《沧海擷浪》、摄影作品选集《镜头视野》,《京杭运河》等。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