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木兰天池推“探索人文秘境之旅”

木兰天池为中国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北部山区,距武汉市中心城区仅50公里,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520.6米,核心景观为一条南北走向,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拥有飞瀑、溪潭、怪石“三奇”。近日,该景区与媒体携手推出了“探索人文秘境之旅”,带着游人造访“外婆家”、“藏抢洞”等打卡秘境,探索“大峡谷”、“大天池”等自然奇观,感受“玻璃天桥”、“欢乐天地”等全新体验。

天池秘境++.jpg


木兰天池所在地为巾帼英雄木兰外婆家,海拔350公尺的朱家山寨有着深厚的“木兰文化”历史积淀,“木兰外婆”古迹遗存,这里享有天然“木兰外婆历史文化博物馆”的美誉。多年来,景区一直都在用心、努力做一件事情——让“木兰文化”、“外婆文化”活起来,用互动、立体式的方式向游人讲述木兰和外婆的故事。使其成为了全国“巾帼英雄花木兰”迷们心中的秘境之地。

木兰天池还拥有“红色旅游”资源的先天优势,这里曾经是鄂豫皖老苏区,李先念率“新五师”打游击的根据地。至今,景区还保留有许多当年的革命遗址——抗战期间“新五师”的藏枪洞;“新五师”的银行、医院、枪械所和被服厂等旧址,包括山脊上残垣断壁、荒凉萧瑟的“城墙”和“石寨”积淀的厚重“军屯文化”……吸引着中外游人纷纷前来探奇访古。随后,景区通过后天的不断完善、提升使之趋于完美,使之成为了武汉市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学习革命精神,接受红色传统,放松身心、增加知识阅历的旅游秘境之所。

为了更好的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华文化,发展特色旅游,继承“红色”基因,传播“木兰”精神,满足游人们探索秘境的旅游市场需求,景区还与“湖北来日方长影视传媒公司”携手共同打造“微电影拍摄基地”——为游人量身定做创作剧本、化妆角色、拍摄制作……景区以“木兰外婆家”、“‘新五师’后方基地”为历史背景,由专业编导、摄像老师为游人设计、扮装成“外婆”、“小木兰”和她的师傅“李道长”,“‘新五师’战士”等各类形象。为此,景区又进一步打造了两个文化旅游新秘境——其一,让“木兰外婆”唱主角,修缮了“木兰外婆故居”,设立了“朱木兰陈列馆”,创建了“木兰文化博物馆”;其二,景区投资数百万元重建了有“抗战模范村湾”之称的“朱家山”和“冯家山”,这里曾经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中心”。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