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芬芳四溢杜鹃花 灿若红霞云雾山

——武汉木兰云雾山观花海侧记

清晨,若你站在武汉木兰云雾山最高处矿峰看日出,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东边的天际宛若铺了一层红红的锦锻,甚至在有缝隙的地方还能见到飘逸的白云,此刻你也宛若置身其中,与红红的姻脂色融汇在了一起。

而今,到了春三月,整个云雾山仿佛都变成了日出前的美景,到处是杜鹃花的海洋,比日出前的景色又多了几分妩媚,更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3月底,应朋友之邀,我们前往云雾山观花海。

5.jpg


木兰云雾山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之美誉,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进景区大门之前,长长的一段路上,两旁花坛内的品种杜鹃正值盛开之时,在微风的吹拂下,花瓣在轻轻摆动,就好像一个大姑娘羞答答地点着头迎接着前来这里的游客。该品种杜鹃系人工种植。

目前,花海、花山和花宇山三片赏花点已陆续盛开

f879765901325266ddfd7fbcd545643.jpg


我们前往观看的地方是花海。

进花海之前,也是一段长长的路,路的左边是山。过去,是陡峭的山坡,有的地方甚至是光溜溜的石头。为了营造花海的氛围,景区花重金在这里修建花带。先用一层一层的石条沿山势垒彻,然后用土覆盖,之后将人工培植的杜鹃种植其上,时间一长,这里就成了一条花带。

我们感到,此时进山,不仅仅是看花海,更让人体会到了景区构建者的独具匠心,心里头涌起阵阵暖意。至今,景区从全国各地已引进了385个不同的杜鹃品种。

欣赏完这段人造花带,我们来到了花海。

还未下车,一阵阵杜鹃芳香扑鼻而来,让我们仿佛感到进了一座天然氧吧。这里因为地处大山腹地负氧离子极其丰富。我们愉快地呼吸着花海的新鲜空气,放眼葱翠的山峦,极目天尽处,人仿佛徜徉在花海之上。看着眼前的丛丛花簇,那鲜红的地方,宛如熊熊燃烧的火焰;还有红白相间处,那分明就是早晨日出时白云飘逸的景象。可以这样说,你与其说是在观花海,同时也是在欣赏朝霞铺下的而不断绵延至白云深处的彩带……

t01973a8800f5779166.jpg


游人如织,有的在拍照,只听快门不断地响;有穿红着绿的女子,走进了花丛中,抚弄着花瓣,并俯身嗅着花香。真是人面杜鹃相映红,如花仙子正倾城!

7161ffbaa3eaedf654cc6d22e0155ec.jpg


此时,大片大片花的海洋如浪涌般奔来眼底,我们被深深地陶醉了。

木兰云雾山当地的杜鹃花品种以映山红为主,还包括紫花杜鹃、锦秀杜鹃、云锦杜鹃、红棕杜鹃等40余个品种的杜鹃花。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满山红、山踯躅、红踯躅、山石榴。

云雾山景区这些年利用得天独厚的万亩红杜鹃的资源优势,将景区打造的四季都可赏花。依花期不同又分为春鹃、夏鹃、春夏鹃和四季杜鹃四大类。让客观存在的“花无百日红”变成为“花开不败四季新”。

这天,我们在“杜鹃花海”大饱眼福之外,还获得了蹦极、冰雕馆赏飞雪等更多完善的服务,让休闲生活获得了一种升华。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