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北大厦倡导绿色消费

jpg旅游饭店标准.jpg

北京湖北大厦坐落于高科技云集的中关村南大街36号,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酒店由迎宾楼和贵宾楼两部分组成,营业面积近3万平方米,现有客房228间,大型餐厅3个,包间13个,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会议室12个,1600多平米的会议场地可满足各种规模的会议和社会活动的不同需求。2007年被评定为国家特级酒店、“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近年来,大厦在营运过程中持续引入环保理念和绿色管理,为酒店再次创建“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倡导绿色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支持环保、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不浪费任何资源,同时,带动身边的所有同事、朋友、宾客共同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使我们环境卫士的队伍更加壮大。

jpg拾垃圾.jpg

二、节约增效能源先行

jpg缝补.jpg

能源管理坚持长效机制,注重基础工作,细节管理。酒店制订了中长期和年度能源管理规划,节能减排规章制度,建立了节能降耗责任制,落实了考核奖惩措施。在节水方面,健全了节约用水管理制度,实施了定额管理,节奖超罚。例如:员工澡堂设置时间,有效控制用水量。由于制度完善,措施得力,酒店的节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酒店用水设施损失率逐年下降,节水率也有提升。

三、环境管理氛围再造

酒店环境优美,宁静安逸,开业以来无噪音污染投诉。为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全面采用了无磷洗衣粉,逐步更新环保设备和用品,如空调、冰箱等;固定废弃物处理上遵循国家规定,建立了垃圾房,并落实到专人管理,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危险、有害物统一回收处理。

jpg拾垃圾.jpg 

四、品质引领绿色消费

倡导绿色消费,营造绿色环境,享受绿色服务是酒店创建绿色酒店的宗旨。在打造绿色餐饮方面,酒店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坚持从正规渠道采购原材料,拒烹、拒售国家明令禁止捕杀的野生动物,取消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摆放温馨提示卡,对宾客提供部分半份菜,引导客人适量用餐等。目前酒店的创新绿色菜品养生豆腐、洪山菜苔等在市场已成品牌,广受客人欢迎,许多客户慕名而来品尝。

在绿色客房创建上,我们投入专门资金,在部分客房中添加了空气净化器,所有客房放置了绿色饭店倡议书及布草更换提示卡, 布置洗衣袋代替了塑料洗衣袋,减少外包装,回收客房牙膏、香皂等用来清洗抹布。餐饮对客使用打包袋改成环保型纸质购物袋。饭店迎宾楼客用品包装更换为可降解包装。另外,酒店在公共区域摆放了大量绿色植物,所有客房均设有新风系统,客房及其卫生间放置花卉和可净化室内空气的绿色盆栽。

五、大力营造温馨家园

开展绿色旅游饭店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体现,酒店通过各种形式弘扬绿色意识,倡导绿色消费,努力营造全员关心、全员参与、全员共创的格局,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酒店营销。今年,酒店后先后承接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六式”工作法现场会、“十九大”等大型政务任务,通过品质服务和绿色服务,展示了湖北大厦健康的形象,树立了湖北大厦优质的品牌。

jpg文化菜谱.jpg

通过“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的创建,我们并不吝惜投入,只是希望减少浪费,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饭店无意识限制客人的行为,只是希望与客人共同致力于环境的改善,并获得整洁美好的“绿色”感受。我们会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去理解客人、感动客人、改变客人。我们深知这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它将给酒店的发展带来积极创新的意义和实质性效果,管理和服务永无止境,我们将继续贯穿绿色环保理念,提供更加优质的品牌服务,营造更加绿色温馨的家园,创建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