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楚天书坛新秀何汉华的尺幅诗笺

图片1.jpg梅花.jpg

惊蛰甫过,春风轻拂,天光云影,春雷催雨。诗人站在西山之顶,举目四望,诗兴大发,七绝以记。

诗人触景生情,联想自然。从节令起兴,放笔铺陈。以比拟手法,隐喻万一物生灵在惊蛰时节在灵山秀水间苏醒游动。诗人笔底书就的小诗手札,体现了诗人的云水襟怀,胸中世界。尺幅之间,仿佛电闪雷鸣中,卧龙昂首藏尾,腾蛇衔珠饮露。诗人全神贯注,如挟风带雨,让手中的狼毫灵动有韵,或起势,或顿笔,或牵丝,或游弋,或飞舞,或疾书,或连笔,或借笔,展转腾挪之间,诗人让锋毫在宣纸上尽兴“舞蹈”,疏密有度,气象万千。

这幅尺素书札,是诗人游兴归来,一气呵成的诗词手札。当然,好的诗词手迹是要与人分享的。于是,诗人想到了喜居江南之滨的知音好友,题款钤印,缄封以寄,酬唱寄答。

 

图片3.jpg咏1.jpg

 

图片2.jpg2.jpg

诗人是浪漫的,更是重情重义的。从诗人安事笔砚的文人情怀中,我们仿佛看到诗人放笔万里千山,胸中浩然的大千世界景象。这也许是诗向会人吟,笔底万物新的文人写照。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