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条建议:助你成为人际交往的高手

引言

无论何时,社交都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但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社交场景,该怎样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如何保持与他人良好互动,使自己受欢迎?

事实上,简单的社交礼仪和技巧,就能让你做到这些。脱不花的这篇清单,12条建议,推荐你阅读收藏。

jpg圆心人.jpg

1. 与陌生人第一次接触,多听少说,让对方尽量多表达。等掌握足够信息量的时候,再进行回应和互动。

2. 一个场合中有熟人有新人,尽量坐到新人旁边,特别是熟人多的时候,在细节上主动照顾新人。最易取信于人的方式,是将熟人间的“切口”和关系介绍给新人。

3. 陌生人社交需要有破冰时刻。每个人的脾气秉性都不一样,多准备几个属于自己的破冰方法。谈天气、谈路况都不能真正“破冰”。我自己试验下来,最有效的方式,是以外行身份请教对方一个TA专业或者行业内的问题。

4. 健康的社交关系,只能建立在实力和见识的基础之上。

5. 社交高手和社交低能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能否精准把握界限感。无论何种交情,人与人之间都应该有一定的界限。没有界限感的人,必定是令人避之不及的。

6. 保持点头、注视、微笑,已经足以应对一个通常的、非紧密关系的社交场合。如果再加上善于发问,简直就是社交明星。

7. 精于自嘲,这种人特别容易和别人拉近距离。但要注意不是自我贬低,也不能自曝隐私,这只会令人尴尬。

8. 社交高手并不一定需要高超的谈话技巧。有些高手沉默不语,但在细节上善于照顾别人,比如主动迎送、默默添水布菜、上下楼梯懂得保护他人,最后发现人际关系甚至情场赢家,通常都是他们。

9. 在社交关系中要做一个有特色的人。这样才能让其他朋友不断把你卷入更大的朋友圈。

 

10. 严格但不苛刻地对社交关系进行筛选,哪些一面之交值得深入结交,哪些损友应该尽量回避,要温柔而坚定地保护自己的社交网络。

11. 对任何充满负能量的人、任何相信怪力乱神的人,无论地位高低,一律默默远离。

12. 最重要的一点:真诚。没有什么道路通往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道路。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