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湘月•咏中国梦

中国梦++.jpg


中华神壮,看江河浩荡,昆仑高矗。再向东方拾望眼,又见晴朝日出。海岱光腾,川原气涌,满地长风扑。寰区如画,愿君先送遥目。

云岸听我狂歌,沧桑正道,几度曾翻覆。天地慨然重抖擞,造就全新人物。整顿乾坤,尽歼豺虎,耳畔苍蝇哭。辉煌梦起,顿时举世惊瞩!

 

白雪词•武汉夜歌

大武汉之夜++.jpg 


灯城无际,是谁将星斗,撒满人间?一曲春江花月夜,万籁同唱川前。黄鹤楼头,古琴台畔,素手抚朱弦。长风漫卷,光涌十二桥边。

洪波暗引心潮,予怀浩渺,远奋白云天。再赋雄词空大雅,横扫千里苍烟。鹦鹉湮沉,芳华秀起,来者尽高贤。清歌如雪,楚才胜似当年。

 

作者简介:李南方,1947年2月生,武汉市黄陂区人。资深新闻工作者,诗人、散文家、诗词楹联家。1987年1月参与发起中华诗词学会,参与成立湖北暨武汉诗词学会,为主要筹组人之一。著有新诗集《寂夜的回声》《生命的彩虹》旧体诗词集《夜珠楼吟稿类编》,散文集《夜与梦》。主编出版了湖北首部新诗丛书《金黄鹤诗丛》。传略载《中华英杰大典》《中国文坛名人大典》《当代诗词艺术家档案辞典》《世界诗词艺术家辞海》等诸多大型辞书。他创作了大量优秀楹联,尤以长联著称。有些被收入《中国名胜楹联大观》《中国名胜对联大典》《中国楹联大辞典》等楹联专著。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