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七律·端午抒怀

16pic_1021804_b.jpg


/沈光明

每逢佳节自多情,独对光阴感慨生。

不慕龙舟拼上下,但祈蒲酒话升平。

一江春水为谁绕,三闾大夫随我评。

千古离骚孤愤在,几人湮没几垂名?

 

次韵光明君《端午抒怀》

/严泽怀

不舍端阳乡曲情,未闻鼓点看潮生。

一河浪涌风雷动,两岸霞飞云水平。

穷富何须躬自问,输赢不必作他评。

但求五谷龙王赐,屈子归来已正名。

未命名图片.jpg 


次韵光明君《端午抒怀》

/贺道炳

迓迎端午总关情,国重家轻岂惜生。

岁岁龙舟争夺冠,滔滔汨水始归平。

奋身壮举常赢颂,感世雄文自有评。

华夏从来多俊杰,赤诚博得古今名。


ef25ce64d6f6f2752e0be2723e0c1d0.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沈光明,男,19583月生,湖北省天门市人,硕士,长江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中国赵树理研究会等学术组织的成员或理事。有多部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在《文艺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对郭沫若、沈从文等研究有一定的影响。近年来,侧重于体诗词的创作,已有二百多首诗和词在报刊杂志或网络平台上发表,是多家诗社的理事或重要成员。

1623359599604957.jpg

作者近照 


严泽怀, 湖北省仙桃市人,退休,现居深圳。大学学历。曾在工厂,农村,机关,学校供职。在各级各类刋物上发表过通讯,调查报告,散文,诗歌千余篇。爱好古诗词。现任涵社诗词研究会《诗词选刊》南方基地群微刊主编

1623359575769502.jpg 

作者近照

 

贺道炳   19473月生。湖北省仙桃市人,大学文化,中文专业。供职于仙桃市公安局,2007年退休。现为中华诗词、湖北诗词学会会员。本人爱好旅游、摄影、写作。现已游遍三十一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区和祖国宝岛台湾。曾在《中华诗词》、《中华散曲》、《湖北诗词》、《楚天散曲》、《仙桃诗词》等杂志报刊发表了一些诗词曲作品。已出版诗集《乐游吟》。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