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潜心研习风水学的青年才俊

人物名片:洪振豪,原名:洪鹄飞,湖北黄梅人,大学本科毕业,现居武汉。2009年中国佛教泰斗本焕老和尚为其加持灌顶;拜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道长为师2014年成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禅宗五祖寺方丈正慈之弟子。生于1990年,系撼龙风水传承人,自幼对神秘玄学具有天赋,辛卯年即跟随父亲撼龙先生洪国珍学习风水技术,足迹遍布海内外,业界评价他是未来风水行业的一颗新星。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095102.jpg 

洪振豪近照

洪振豪谈未来风水科学的传承


在万木葱茏、百花芳菲的四月,笔者采访了被业界誉为未来风水行业的一颗新星、年轻英俊的风水师洪振豪。其在风水方面丰富的知识,令人眼界豁然大开。谈及风水科学,他说:“风水学虽然是一门玄学,但更是一门科学。要想弄懂弄通,必须潜心研习。正如德国著名哲学家尼采所说,要想获得足够的太阳,必须把根扎进更黑暗的大地。我尽管涉足十有余年,可仍然只触及皮毛。但我不会放弃,我一定会牢牢扎根这片厚士,以获取丰富的养料,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大众。”

洪振豪,大学本科毕业、现年30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的皈依弟子;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道长之徒。

 

初说爱你不容易

是雄鹰就要展翅翱翔,是猎手就要敢打虎豹豺狼,是好儿郎就要拼博疆场!这是洪振豪大学时期立下的人生誓言。

但是造物弄人,他既没有从军,也没有展翅高飞,更没有去当勇立市场潮头的商界骄子,而是选择了研习风水学。他是如何爱上风水学的呢?

那还是他读大学期间。有一年春节,亲戚朋友们来家作客。晚饭过后,一位亲戚提议,人们都说洪国珍先生能掐会算,今天我们掷骰子,看看他猜的准不准?各位亲戚都拍手高喊表示赞成!

洪国珍先生是洪振豪的父亲,是一位闻名遐迩的著名风水师,曾多次被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推荐参加世界级大会。洪国珍先生见大家兴致很高,难以推托,于是拱手说,大家背地里都说我能掐会算,其实没有那么神。不过,既然大家动了这个议,我也不能拂了大家的面子。那就试试吧。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095834.jpg

洪振豪(左)与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中)及父亲洪国珍(右)留影


大家推举了一个摇骰子的能手,由他摇宝。洪国珍先生每待骰子摇毕,就用手指掐算一下,竟然十有八九都是准的。待众人喝彩过后,洪国珍先生说,虽然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但真正用于赌博就不灵了,所以说风水只能用于正道,而不能用于歪门邪道。

这是神奇的风水学第一次在洪振豪的脑子里定格的画面。

大学毕业前有一段实习期。洪豪曾经想到某公司学习网上物流,还有期货;也还想过从事机电销售,还有想到央企印染行业实习……然而父亲却有事要他帮忙。当时父亲洪国珍在应用电脑上,几乎是一个空白。于是,就对洪振豪说,我现在忙不过来,一些资料要整理,有的案例要更新,我又不懂电脑,你可在我这里帮下忙?

洪振豪想起自己的理想和铮铮誓言,没有及时表态。这时父亲又发话了,眼下的这些事,都是紧要的事。你帮忙做完了,你就忙你的去吧!

既然父亲有事相求,而且话又说到这个份上,洪振豪签应了父亲。近两个月的资料整理,还有父亲在这个时期又为别人看了几处风水,而且在一段时间内都取得了令人称奇的效果。原先他很赞同别人说风水就是迷信的观点,但在事实面前,却证明风水是科学。如有一次父亲与他到安徽为一户人家看风水,主人说夜里屋里常常听得到鬼说话,下雨天更甚。父亲到后,经过勘察,随后父亲为这面墙上挂了红布,门前安装了一盏电灯,屋里也增加了灯泡的亮度,当晚虽然风雨大作,但这户人家却没有听到所谓的“鬼”说话。第二天,他们把父亲当成了“神”,称赞父亲是当代的“钟馗”。随后,他问父亲究竟采用何种方法捉的“鬼”,父亲告知原因,原来是建筑工在建这栋房屋时,正赶上阴雨天,因为产生了磁场效应,所以建筑工人说的话被录了下来。因此,每逢下雨,这面墙上就会放出工人讲话的录音,这就是屋主人所说的听到的“鬼”说话了。

风水的神奇再次让洪振豪刮目相看。父亲所讲的事不仅包含了风水学,还包括了物理、化学,他深深地感到,风水学这门学问,不仅仅是风水这么简单,而是一门百科全书。从此,他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风水这门科学。

 

拜师取经结善缘

父亲洪国珍曾得到黄梅四祖寺、黄梅五祖寺各一任方丈的真传,法号为撼龙先生。其知识渊博,享誉一方。作为撼龙风水的传承人,按常理讲洪振豪只需传承父亲的衣钵就行了。但是洪振豪认为,既然风水学涉及学问广,那必须要广泛涉猎,但是人生苦短,知识无限,那么多高深的学问你学得过来吗?如何走一条既能获得知识、又能广结善缘之路呢?他认为最好是拜师取经,以虔诚之心获得师傅的理解与教诲。

十多年间,他先后拜多位高僧大德为师。

2009年中国佛教泰斗本焕老和尚为其加持灌顶;2013拜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道长为师2014年他成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禅宗五祖寺方丈正慈之弟子……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095405.jpg

佛教界泰斗本焕老和尚为洪振豪加持灌顶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095527.jpg

洪振豪2013年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道教协会会长、武当山方丈李光富留影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095711.jpg

2014年洪振豪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禅宗五祖寺方丈正慈师父留影


师傅们见洪振豪年轻英俊,且懂理明道,又是大学毕业,大家都乐意培养他,要把他培养成未来风水行业的一颗新星。

高僧大德们教导洪振豪,不管是学风水学,还是其他学问,首要希望他参透天地人,然后才能深入其里,而得其精髓。

通过拜师,又有其父真传,洪振豪尽得风水秘法真谛。善于思考的洪振豪在得其真传后,还将其上升为理论,归纳出了古代风水大家、现代智能风水大师的观()、测()、绘()、演()、记()、述()、解(化解)方面的知识,及现代风水师的智能风水,并将这些技术集于一身,

这些高僧大德不仅传授他风水学方面的有关知识,而且还教他做人的道理。

师傅们叮嘱他,人不怕没机遇,只要找准目标去努力总会实现的;在生活中教诲他要心地善良、乐善好施,慈悲为怀、与人为善、学会宽容;在工作中要求他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除了好好地跟父亲学学风水外,还要用风水科学帮助更多的人。师傅们还特别告诫并要他做到:不贪功、不贪财,不怕吃亏、切忌互相指责、埋怨、推诿,应当吸取教训,认真总结,不再重蹈覆辙。把失败的原因找准,把措施做好,把工作做实。

 

实践方能出真知

这天,在深圳福田区一处地产,有一位年轻的风水师正在这里踏勘。他通过察、测、绘、演等程序后,直接跟这位老板讲,你这里的风水要避开两个地方,一是这里一处地方原先做过碾场,第二是这里有一处地方有一变电站。

老板问其原因,这位年轻的风水师回答说,这个碾场,解放前就存在。过去常常用牲畜拉碾,这些牲畜拉下的屎尿,久而久之就渗透到了地下,因此会产生化学反应。这块地在风水学上叫做贱地;关于为何要避开变电站,因为变电站磁场很强,容易影响人体健康。

老板听后,觉得有理。但又有些不舍,因为毕竟这里的地块是用大价钱买下的。就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

年轻的风水师说,当然有。那个碾场,可以建成球场;那个变电站,可以迁移出去。这样,你这个地块就是风水宝地,必得天助、地助、人助。

这个年轻的风水师就是洪振豪。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8-083205.jpg

这是洪振豪与父亲洪国珍为泰国一企业家风水布局后所建的房产,占地60余亩


十几年间,洪振豪传承乃父国珍所学,在父亲的支持下,独挡一面,已独立完成风水勘测任务百余次,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洪振豪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的成就,他做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虽然广纳博采,却不囫囵吞枣;风水学博大精深,他只学准确率高的实用技术;他所学虽是传承,而不是盲从,他善于在实践中反推,在实践中得到验证。

这些年来,他在父亲的指导下,主要钻研了梅花易数、玄空飞星、峦头、理气等风水学理论,并将这些理论用于实践,在实践中进行反推,用来断事、断阳宅,享誉一方。

风水学上有“人宅相扶”的说法,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人合一。如何才能做到人宅相扶呢?

洪振豪通过在实践中应用,认为房屋的座山朝向与人的属相相扶,即可得天助、地助、人助,因此古人称天人合一,感通天地。人因为在吉地受天地正气风水的影响,主一生行好运,所以说好房子也能改变人的命运。故古人言不可独信命,我们生活在这个现时代,要相信风水科学,相信宇宙界的巨大力量。因此,在房屋建筑上,要顺应自然的规律去决策和行动,反之则不利。

洪振豪把理论用之于实践,在实践中又反推理论,让他获得了新的第一手资料,这样通过不断地用之于实践,不断地由实践到理论,形成了他独有的科学风水学理论。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04-100135.jpg

洪振豪在泰国


业界评价,洪振豪新的科学的风水学理论,既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将其所学物理、化学、地理等现代科学相结合,其风水学理论逐渐显现出独特的个性。业界期待,假以时日,一以贯之,定能在传承我国传统风水学上有所突破,并成一家之言。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阶梯,也是创新的源泉。洪振豪当前的梦想是,除了将风水学理论化、科学化外,他正着手线上推广科学的风水学,这样就能让科学的风水传播更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