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茶道 品牌·鸿渐茶艺馆:全国十佳特色茶馆

鸿渐茶艺馆主馆是荆州首家以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荆楚文化为根基,以传承民族茶艺为宗旨的茶艺馆。馆址位于荆州市首辅路18号,毗邻禅院菩提寺,集禅茶文化、素食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茶艺馆。

图片1.jpg

鸿渐茶馆


馆内营业面积1500多平米, 可容纳约500.一楼大厅为茶叶茶具展示厅, 二层主营素食,三至四层主营茶艺,包括商务会谈、朋友聚会,茶艺培训、香艺、插花、禅修讲座、读书会等项目。整体蕴涵着明清的典雅气派和浓郁悠久的佛家禅意,庭院后幽静的小花园,在动静间能够感悟到素食的福慧,在情境间体味到至真的禅意。

作为荆州的一个文化品牌与亮点,鸿渐茶艺馆古朴典雅、和谐自然的设计风格所营造出的独特韵味,焕发出的深厚文化底蕴,赢得了众多社会名流和中高端客户群的普遍赞誉。自20008月营业以来,先后接待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湖北省省委书记关广富、省长贾志杰、省人大主任李春明,词坛泰斗乔羽老先生,香港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阮次山、外交部长李肇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国内外知名人士。

禅自古有之。鸿渐茶艺馆在此基础上,糅合了名寺的禅韵与名茶的雅韵,传统禅是东方古老文化理论精髓之一,茶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品茶悟茶艺文化、禅文化与现代气息巧妙结合,营造出禅茶一味,素食养生的主题特色,形成了推崇全新素食文化的理念和素心做素菜、养身养心的经营之道,以素归天成、禅茶一味、养生养心为根本出发点,倡导健康环保和谐的理念,从而发展出特色素食和禅茶文化产业。

图片4.jpg

鸿渐茶馆毗邻禅院普提寺


梵音入壶,禅心清澈。鸿渐茶艺馆凭借对禅茶文化与华夏传统素食文化的深刻理解与造诣,矢志让每个有缘人感受到喧嚣都市之外洗脱凡尘、悠然入圣的惬意,感受原汁原味、意境深远的禅宗素饮,感受素食带来的天然清新,从而传达"健康生态、净心自悟"的理念与廉、 静、和、美的中国茶道精神。

馆内的各类素食菜品皆采用有机蔬菜精心炮制而成,菜式精致且富有创意,菜名意蕴深远, 能够让食者感受到素食文化、禅茶文化和佛教文化的巧妙交融,感受到佛家对人生的感悟与祝福。

图片2.png

馆内体现的廉、 静、和、美



在过去二十年里,鸿渐茶艺馆以传播中国茶文化为己任,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百佳茶艺馆,于20126月被评为《全国十佳特色茶馆》。 20152016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茶馆。 201210月,茶馆创始人许长洋先生编创的茶艺作品《恩施玉露》民族茶艺和《楚韵茶颂》, 因富有创新性和艺术性地糅合了楚文化及茶文化两大特色文化,荣获了湖北省茶艺大赛团体赛金奖。创编的《佛》茶表演也荣获了个人赛金奖。

未命名图片.jpg

茶馆荣耀


"客至心常热,人走茶不凉",是鸿渐茶艺馆二十余年来始终如一的服务宗旨,也将一如既往的以最好的品质与一流的服务体系来满足国内外爱茶人士的需求,成为弘扬传播中国茶文化的一扇窗口。

 

作者简介:长洋,实名许长洋系鸿渐茶艺馆(全国十佳特色茶馆)、 菩提妙香素餐馆创始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理 事.中国茶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一 级茶艺枝师.高级评茶师.湖北省书协会员。 爱好洞箫.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