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茶道 品牌·清香悠远“季儿茶”

未命名图片.jpg



佛子山(火门山)是茶圣陆羽少年时读书 学习的风水宝地。唐天宝五年(公元746年), 14岁的陆羽得到时任竟陵太守李齐物的赏识和资助,来到佛子山,师从邹夫子系统学习经史。课余,陆羽经常到火门山上的野生茶林里 采摘茶叶,用山中的泉水为邹老师煮茗烹茶。

“季儿茶",以陆羽字号“季疵"而命名。因季儿是唐代宗皇帝及陆羽的师父智积禅师、邹夫子对陆羽的爱称。

“季儿茶'’产自陆羽学堂的佛子山上。茶山属于大洪山余脉,海拔最191.9米。江汉平原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气候湿润。“季儿茶'’拥茶圣之灵气,饱山岚之雨露,聚日月之精华,是陆羽遗迹上的灵芽瑞草。

“季儿茶'’的特点是:外形条索紧秀、圆润弯曲显毫,颜色嫩绿鲜润、叶底嫩绿明亮,滋味鲜醇回甘、滋味浓香,满口生津。"季儿茶”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生物碱、茶多酚、 糖尖、有机酸、芳香物质和维生物、矿物质等。常喝“季儿茶",可以提神醒脑、清热降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去烦、解毒醒酒、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作用,此外 还对防治辐射性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具有一定的疗效。

 

 

“季儿茶”——陆羽学堂的仙品

——江汉平原的绝品

——健康生活的珍品

——馈赠亲友的极品

 

 

谁说天门不产茶

——佛子山陆羽学堂茶园即景

图片2.jpg


谁说天门不产茶?春归故里绿无涯。

啾啾莺燕欲何往?飞到佛山看紫芽。

 

春满火门绿满畦,蜂飞蝶舞眼蒙迷。

南坡闻得笑声起,背篓茶姑过垄西。

 

殷勤紫燕掠枝头,沃野莺声唱未休。

稚子爱茶学采摘,也随阿母下田畴。

 

春光漫洒垄头青,绿隐山坡陆羽亭。

遥望当年夫子院,犹闻陆井水清泠。

 

坡前屋后缀群英,竹舍芬芳透壁萦。

最恨浮香无迹影,忙收紫气一壶烹。

 

溪水淙淙过堰塘,清明时节焙茶忙。

 黑鼻黄犬循回转,也嗅锅台几缕香。

 

火门胜景接青天,陆子池塘作境悬。

花海茫茫寻圣迹,茶烟飘处有神仙。

 

是非莫究著书人,茶出天门信未真。

好植梧桐鸾凤引,天生瑞草绿茵茵。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