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作协举行国土资源部驻会作家刘将成诗歌创作经验分享会

107日,监利作协在县图书馆举行国土资源部驻会作家刘将成诗歌创作经验分享座谈会,全县20多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与会。

刘将成,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协全委,会员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鲁迅文学院29届高研班学员,作品见于《人民文学》《诗刊》等,著有诗集《风的形态写在草上》等两部。

陈勇与作家胡小琴、刘将成留影.jpg

陈勇(左)与作家胡小琴(中)国土资源部驻会作家刘将成留影(右)

 

分享会上,主持人首先宣读了监利县文联副主席刘国祥代表县文联发来的贺信。贺信中说,今日,贵会举行刘将成诗歌讲座”、“袁作军作品《白马玉雕》研讨会”、“监利图书馆设立作家书柜仪式3个大型活动,为全县国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增光添彩,可喜可贺!

玉碉研讨会.jpg

 

设立书柜.jpg

 

他对监利作协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5年来,监利作协为11位作家举行了研讨会,增加了3个文学基地,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监利,举办了知名网络作家裴炜、蓝九九讲座,举行了首届文学基地作文竞赛,3人加入中国作协,15人加入湖北作协,出版专著20多部,多人多次获全国大奖,在当代名流网、荆州日报开辟专栏,推出20多位监利作家,为50多位重点作家建立了档案,收藏了200多部监利作家书籍…。

分享会甫一开始,刘将成作了题为《肉身出走与精神还乡的虚无一一关于乡土诗的几点思考》。结合创作实践与自身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多次被掌声打断。湖北作协会员雷琼、张红霞、柳林、王燕山等人,与刘将成进行了互动。诗歌爱好者王敏、胡小琴朗诵了刘将成组诗巜太平洋漂流者》节选,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监利作协执行主席陈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刘将成等为代表的监利诗歌,抒发家国情怀,表达乡土之恋,在湖北乃至全国,产业了一定影响,成为一张靓丽文学名片。此次诗歌讲座,对监利诗歌创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勇回顾了当下和过去的工作。他说,当下,小小说,诗歌,网络文学,已经成为监利文学三张靓丽名片,为提升监利知名度,为监利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宝贵贡献。

监利小小说现象,引起了文坛广泛关注与高度重视,产生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201847日,美国教授穆爱莉专访监利小小说作家群

2,著名小小说作家凌鼎年2003723日,抵监利县新沟镇东荆河畔,作小小说专题讲座。

3,湖北日报记者易飞三下监利,专访监利小小说作家群,并在该报发表《他们来自田野》等多篇文章。

4,湖北作协召开陈勇小小说研讨会。2009425日,湖北作协在武昌召开陈勇小小说研讨会。与会程远斌高晓晖樊星等评论家,对陈勇作品给予较高评价。文艺报、湖北作家等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

5,陈勇先后在小小说月报、金山、伯乐、芳草、湖北作家、讽刺幽默精短小说、中国文艺家、中国作协会刊《作家通讯》等强势媒体,推出监利小小说作家群,并配发评论。

6,监利深厚文化底蕴,老区文化、红色文化、水乡文化之滋润,为监利小小说作家,提供了取之不竭素材。

7,监利小小说作家群自身努力结果。监利从事小小说写作数十人,有中国作协会员2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1人,省作协会员十几人。出版小小说集50多部,小小说评论集8部。多人多次获全国大奖。  

除刘将成外,吴丰诗歌凭借其婉约与豪放风格,接地气、传播正能的旋律,走出了监利,走向了全国,打造了一张响亮的“吴丰朗诵诗歌”名片。近期刚落幕的“2019中国朗诵联盟中华杯吴丰朗诵诗歌大赛”,影响巨大,反响热烈。赛事历时4月,全国500多万人关注(注:相关信息,作品点阅人数),海选2300余人参赛,入选复赛作品214,这种大型个人诗歌赛事在全国稀有,为监利人民争了光,为湖北作家添了彩。

监利网络作家裴炜发表网络作品20OO多万字,蓝九九发表网络作品700多万字,均为阿里文学签作家,在全国网络文学界占有一席之地。刘孝军出版巜狐仙》等纸质网络书籍20多部,创作势头凶猛,令人期待。

陈勇最后希望监利作家,以三个活动为契机,继续努力,为读者奉献更多更好作品,无愧于作家这个神圣称号。

 

 

刘将成诗歌代表作选登

刘将成近照.jpg 

刘将成近照

 

 

穿越夕光

 

黄昏,我从天堂路过,在人与神的边缘

 

一枚金碧辉煌的棋子

 

嵌在变幻莫测的云朵里

 

向上,或者向下,都是蹩脚马

 

 

天上人间。再有两个小时

 

我将落在一个叫赣州的地方

 

 

那时已是万家灯火

 

一万盏灯,照着人间的一万个残局

 

 

零点以后

 

 

读一首诗,借以催眠,入梦

 

阿多尼斯,一根地中海东海岸的刺

 

在隐约的钟声里进退维谷

 

隔壁的老人在谈论冬天,谈论这场雪

 

和零点以后的寒冷

 

秘密花园余温未尽的弹壳,五道口地铁站匍匐的乞丐

 

都是久治不愈的伤痛

 

 

窗外:雪花飘,雪花飘飘……

 

 

 

与一个晨读的乞丐平分一座城

 

 

黑暗打扫过的天空

 

太阳一露脸就不同凡响

 

成府路上

 

谢顶的国槐很亲切

 

落叶很亲切……

 

 

地大北门外

 

一个乞丐躲在墙角里晨读

 

陪我彻夜饮酒的同学

 

今天早晨就要回到太平洋彼岸

 

 

晨读的乞丐

 

是唯一能和我平分这座城的人

 

太阳一人一半,秋风一人一半

 

可以瓜分的都一人一半

 

天气不错

 

心情很好

 

如果今天一定要做点什么

 

那就在顺手牵羊得来的半壁江山上

 

打出草莽的旗号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