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信易贷”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改委图片.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信易贷”工作,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于日组织召开“信易贷”金融机构座谈会,连维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自身的特点导致抵押、担保等传统增信手段的运用受到限制,但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不全面、不准确,成为获得信用贷款的主要障碍之一。为此,要加强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向金融机构提供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支撑,鼓励金融机构基于信用信息创新开发信用贷款产品,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信用贷款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部分商业银行及委内财金司、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