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民办杂志群积极发起抗控疫情募捐行动

----《监利人》杂志已将募捐善款3万余元捐赠县红十字会

庚子新年,疫情来袭,态势凶猛,笼罩荆楚大地,小城大爱的监利县更是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侵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监利县全面动员,投身到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之中。《监利人》杂志社积极响应监利县人民政府号召,开展“精诚互助 奉献守护”疫情防控网络公益募捐活动.

杂志图像.jpg

 

据了解,他们在收看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新闻播报后,于1月21日,倡议巜监利人》杂志社作家,诗人,通讯员,新闻工作者和广大《监利人》读者,以《监利人》杂志微信平台为载体,创作弘扬正能量,宣传抗击疫情的短篇小说;赞美身处险境的医务人员,讴歌伟大祖国的乡村诗歌;积极宣传监利县疫情防控形势的时事新闻通讯的征稿通告。近4天来,收到孙志明、王海洲等作者创作弘扬正能量、宣传抗击疫情的短篇小说散文近10篇;收到吴丰、杨邦杰、胡跃飞等赞美身处险境的医务人员、讴歌伟大祖国的乡村诗歌、赋文近100篇;收到谢岳成等宣传监利县各地人民疫情防控的时事新闻通讯近10篇,架起了全国及监利人民与监利县人民政府的沟通桥梁,为监利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普及作用。

1月28日,《监利人》杂志主编安频先生从《监利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号通告》中知晓该县疫情防控医疗资源紧张,于是根据《国家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即向监利县慈善总会申请,成立以《监利人》为主体接受善款捐赠的公益组织。

由安频先生发起组织,朱元松具体操作流程的“精诚互助 、奉献守护”疫情防控公益募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广东监利籍企业家、诗人杨清林先生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比卡食品厂和个人名义捐款11000多元;张国模、胡明、曾红兵、张诗华等人各捐款1000元以上,农民作者邹五星、邹梁章各捐款100元,足见其文人的爱国情怀,正是有了如汪芳、张骥、陈书雄、这些文学爱好者们的无私爱心,该公益群仅一天就收到网络捐款37366元整。

捐赠表.jpg

 

据该爱心组织负责人介绍,还有很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监利籍的文学爱心人士要加入《监利人》杂志作者、读者研讨公益群,捐献爱心善款,为监利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绵薄之力。1月29日下午由具体经办人朱元松先生将爱心善款以《监利人》杂志作者、读者研讨公益群的名义捐献给监利县慈善总会,使之尽快购买医疗物质,为这些身处险境的医务工作者早日筑牢安全防护网。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