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汉等四地携手举办“幸福的花为勇士而开”空中诗会

2020年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武汉,袭击了全国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携手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北京50佳诵读研究会名家荟萃文化传媒、南京紫金山朗诵艺术团和广东超级之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团体,3月5日晚7点共同组织以致敬抗击疫情的勇士和海内外大爱无疆的支援者为旨的幸福的花为勇士而开空中线上朗诵音乐会。本次活动的总策划系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戴新元,他对记者说,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借助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微信平台举办线上朗诵音乐会,以此架起一座大爱的桥梁,用诗歌和音乐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人员,传递对呵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们的赞美和景仰。

加油武汉.jpg

本次《幸福的花为勇士而开》空中线上朗诵音乐会,由戴新元、韩芳任总策划,方金铭(北京)杨建(湖北)总导演长坤樊昕副导演共和国杰出演播艺术家张文星著名作家魏巍先生女儿魏平艺术顾问赵田史素平兰姆胡杨艺术总监周红梅赵韵秋艺术编导贺荣真茉莉外联推广杨建长坤诗会主持人受邀参加朗诵音乐会的嘉宾有名家荟萃文化传媒总部社长、诗人贺荣真名家荟萃文化传媒主播团团长赵田女士等。本次空中诗会借助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会(500人)微信平台举行这是一种大胆尝试,一次创意策划武汉是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点和集中区,但是,武汉有爱而不孤独,因为党和国家,有人民解放军、全国人民的关注支持,各个省市都派出了最好的医生、护士前来驰援武汉,帮助阻击疫情,战胜病魔此时此刻大武汉真正需要一场诗文化的洗礼采取空中诗会的新颖形式,线上举,互不谋面,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这样一种跨越地域、突破时空、凝聚人心创意十足的艺术形式,获得诗歌、朗诵界同仁深度关切许多诗歌作者、朗诵艺术家踊跃报名,热情参与大家都希望通过此种文化形式来传递大爱,表达一种击新冠状病毒的决心和信心。

驰援武汉.jpg

 

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戴新元告诉记者,《幸福的花为勇士而开》空中线上朗诵音乐会邀请了包括北京、南京、武汉等多省市20位朗读、歌唱者参与本次空中诗会,他们将用充满爱力量声音,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革命军人以及所有可敬可爱的工作人员们致敬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和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仍会遍地芬芳,花香四野。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周锦堂说:我们的诗歌和音乐是献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也是献给全国人民,献给武汉那些把自家当作阵地,默默坚守的平凡百姓。我相信,英雄的城市武汉必胜!伟大的祖国——中国必胜!

背影.jpg

 

我知道你最美.jpg

 

首先空中诗会分别由共和国杰出演播艺术家张文星教授致辞,魏巍先生的女儿魏平女士致辞,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会长代新元先生致辞。

张文星.jpg

 

书法众志成城.jpg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主持人杨建先生与名家荟萃文化传媒创建者之一梁長坤女士主持,张文星教授一首满怀深情的《给最亲的人一个隔空拥抱》的朗诵拉开空中诗会序幕随后,李志强先生以魏巍先生的名篇《谁是最可爱的人》歌颂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可爱的白衣战士们;名家荟萃主播团团长赵田女士演绎名家荟萃总部社长诗人贺荣真的作品《我的家乡睡着了》席冲陈蕊用湖北方言带来的诗朗诵《一对武汉夫妻的灵魂对话》令人感动落泪其他湖北朗协人员及名家荟萃文化传媒朗诵者都根据作品以不同的角度讴歌前方的医护人员最后空中诗会在贺荣真、韩芳作词、王阿红、長坤作曲、由张继伟演唱的《你最美》的高潮中落幕。名家荟萃文化传媒韩芳女士和北京50佳诵读研究会会长方金铭先生做简短总结。

 

·诗歌链接·守望春花烂漫

/老海

 

血战,血战,

九百万人死守武汉。

血战,血战,

全国军民驰援武汉。

看不见硝烟,

硝烟味道在空气中弥漫。

看不见敌人,

敌人如同鬼魅随影难缠。

2020年春天的脚步,

被疯狂的疫情粗暴打乱。

坚守,坚守,

守住自家大门,

守住一方平安。

守住黎明前的黑暗,

才有阳光下的早餐;

坚守,坚守,

守到人间四月天,

守到江水绿如蓝。

坚守,坚守,

忍住隔离的孤苦,

才能享受欢聚的温暖。

守望,守望,

守住自家大门,

守望内心的期盼,

守望,守望,

守住自家大门,

守望春花烂漫。

 

血战,血战,

九百万人死守武汉。

血战,血战,

全国军民驰援武汉。

封城封小区,

封不住武汉天生的浪漫。

隔离隔长江,

隔不住武汉天生的乐观。

戴着口罩一样唱,

直唱得长江汉水波浪宽。

坚守,坚守,

守住今天大门,

才有明天狂欢。

没有谁天生是勇士,

勇敢只为渡过难关。

坚守,坚守,

做一个阻击战士,

做一道拦洪堤岸。

坚守,坚守,

相信最后的笑容,

属于英雄的城市武汉。

守望,守望,

守住自家大门,

守望内心的期盼,

守望,守望,

守住自家大门,

守望春花烂漫。                                              

写于2020/2/28

 

诗歌作者简介:老海,本名张海龙。作家、编剧。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武汉作家协会会员。创作有长篇小说《说再见真难》、中篇小说《不惑之惑》等,编剧故事片《李志民军管包头》《姚喆游击大青山》《王平开辟根据地>、改编电影《孕城》等;编剧创作的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上、下集)荣获国家2016“中国梦”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选活动获奖作品制作及展播补助奖励。编剧《回电波士顿》获2014年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金鹤奖人气奖、2015年海南省青春正能量优秀电影奖。编剧《无悔的誓言》获湖北省2016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选和展播活动暨第二届微视频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奖。编剧《大路》获2017年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黄鹤奖银奖。编剧《党员常青》2017年获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恋上这座城市”、“红色引擎”武汉特色奖。编剧《马上来了》获广电总局2017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优秀奖。入选2019年“强国梦”平台展播。编剧《向阳与小鱼》获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最佳微电影”奖。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