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志愿者”空中朗诵诗会将于22日并网直播

1++.jpg 

 

武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这座城市的志愿者,冲到疫情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据悉,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与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武汉广博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芊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将于3月22日19:00时举办“你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致敬疫志愿者’空中朗诵诗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朗诵家、歌唱家和书画家们将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向可歌可泣、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们致敬。

2++.jpg

 

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由中南国际旅行社、湖北海外国际旅行社、武汉佳境国际旅行社、木兰天池、薄刀峰、三里畈、山湖温泉、云雾山、木兰草原等旅游企业共同组建而成,凝聚了一大批湖北、武汉的作家、书法家、画家、艺术家、媒体人以及大专院校的教授,相关领域的专家、名流,组建成立了歌舞艺术团、炎黄京剧团等。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建微信群以来,每月均要举办各种类型的“文化沙龙”,常态化的文化活动凝聚了一大批的文化、文艺、媒体“大咖”和热心网友。

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拥有会员500多人。协会成立4年来,本着让高雅艺术走进生活、植根大众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朗诵艺术文化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你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致敬‘疫志愿者’空中朗诵诗会”,总策划为谢东升、朱艳萍、代新元;总协调:樊昕、朱艳萍、代新元;协调:夏燕、夏露;艺术顾问:杨建、鄢萍、何广林、路羽、周锦堂、李宏伟;总撰稿:朱艳萍;主持人:信亚东、曹菁菁;艺术编导:袁丽娜、叶冠华、代永刚;视听制作:陈璐、徐梦龙。

团队人员+.jpg

 

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当代名流网副总编、当代名流网代你玩栏目主编、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会微信群主代新元对记者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今年元月26日,武汉市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由武汉市应急广播电台、武汉交通广播(FM89.6)、合一领袖学院、大楚礼(武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头山.利川红)等联合发起成立,号召志愿者们响应联防联控,他们与医务人员一样为生命接力!成立之初,便秉持公开、透明、协作的原则,致力于引导和帮助身边的志愿者们安心地做公益,现已吸引2600余名志愿者加入,累计捐款217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共接送医护人员1500人次,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酒店8万多间,为医院、医疗队和社区志愿者等人员提供免费理发超过11200人次,为医护人员提供价值近百万元免费餐,先后向来汉支援的70多家医疗队和全省各级医疗机构、武汉各区疫情指挥中心、养老院等600多家单位发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价值1200多万的医疗物资、价值1360多万的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等4800吨物资,为武汉市、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邓+++.jpg 

 

张群+.jpg 

 

陈友富+.jpg

 

宋忠桥+.jpg

 

周国威+.jpg

 

 谷晓红.jpg

 

肖雅星++.jpg

 

车队++.jpg

 

“志愿服务,温暖一座城”、“一群人,生动诠释了武汉的城市精神”,“在志愿者身上,看到中国希望和无限可能。”了解他们故事的人,纷纷给志愿者们点赞和留言。英雄的武汉,英雄的志愿者,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他们,虽然平凡,亦是英雄!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饱含深情,令人振奋!英雄的武汉,英雄的志愿者,他们和从祖国各地赶来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一起,守护这座城市。他们身体力行,他们就像“螺丝钉”一样默默无闻,用最暖心的行动点亮了生命的希望。

据悉,“你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致敬‘疫志愿者’空中朗诵诗会”还邀请了徐悦民、梁农、袁永安、孙德生、曹学文、黄平、姜红圆、张骏、胡润保等书法家、画家创作了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的书画作品,将在空中朗诵诗会中一并展示。

徐悦民+.jpg

 

梁农.jpg

 

袁永安+.jpg

 

姜红圆+.jpg

 

曹学文+.jpg

 

黄平.jpg

 

志愿者联盟+.jpg

 

 

老海诗歌链接

 

有这样一座碑

在武汉,有这样一座碑,

它没有翅膀却在飞。

它不是砖石砌成,

也不是钢铁浇铸;

它在风暴的中心屹立,

却不怕雨打风摧。

 

在武汉,有这样一座碑,

它没有形状却很凄美。

它刻着庚子初年,

也刻着亡灵的数字;

它从泪水的海洋崛起,

却是为了忘记泪水。

 

在武汉,有这样一座碑,

它在梦里也在心扉。

它不是墓志铭,

也不是纪念碑;

它矗立在灵魂的深处,

封印着心底伤悲。

 

在武汉,有这样一座碑,

它在江南也在江北。

它是不敢打开的记忆。

它是吹不灭的长明灯。

有多少个站立的武汉人,

就有多少座这样的碑。

写于2020年3月8日

 

英雄之城

朝阳似火,残阳如血;

长江汉水滔滔浪涌化悲声。

冬日蹉跎,春降寒雪;

武汉三镇疫情暴发急封城。

豪举如歌,壮怀激烈,

九百万人死守江城守望生存。

江水仍在流淌,生活没有暂停;

苦难就在眼前,生命含泪前行。

守住一座城,就是守住了国门;

九百万人身后,有十四亿中国人。

惊天大浪,微小的水滴汇成,

英雄之城,平凡的百姓筑成。

不放弃,不离弃,这里是我的家园;

要挺住,要顽强,这是最后的斗争。

最后的阵地最后的防线,

九百万人奉献了最大的牺牲。

 

武汉,一座英雄的城,

武汉,一城英雄的人;

武汉,武汉,一座英雄的城,

一城英雄九百万武汉人。

写于2020/3/11

 

作者简介:张海龙,笔名:老海;作家、编剧。创作小说、诗歌、散文、电影剧本若干。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说再见真难》、中篇小说《不惑之惑》、电影《李志民军管包头》《姚喆游击大青山》《王平开辟根据地》等;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上、下集)《牵手》《回电波士顿》《无悔的誓言》《大路》《马上来了》《向阳与小鱼》等;《放眼澳门》系列专题纪录片总撰稿。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