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戎装显身手 今朝战“疫”立新功

——记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李兵

 

危难时刻,他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风雪交加,他是下沉干部的主心骨;临危受命,他是战“疫”勇士的指挥官!

李兵,汉阳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副处级干部),昔日曾是一名优秀武警部队军官,后转业到地方工作去年调入汉阳区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奉命投身到战“疫”前线,参与部署社区防控工作,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主动下沉社区,带领同志们配合社区工作,服务社区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靠前指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在下沉社区期间,他带领同志们主动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化解矛盾。他说得最多的话是“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居民有什么事,大家要笑脸相迎,看事做事!”在他的率先垂范下,大家在工作中做到了居民换位思考,做到了眼中有人,心中善念。开始社区居民对封控管理不理解由于大家换位思考,居民渐渐从埋怨理解,从理解主动配合。

盒饭.jpg 

李兵在五园里社区卡点吃简易盒饭

 

2月15日,武汉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天气突变,寒风凛冽,大雪纷飞,还未来得及搭建帐篷五里园社区卡点寒风彻骨。李兵带领下沉干部依然坚守岗位,不等不靠,自筹雨蓬,小区封闭管理一刻也没有松懈

五园里社区老年人多,他们不熟悉电子支付,生活物资和常备药品的采购受到了影响。李兵带领大家入户排查困难群众情况,摸排“四类人员”、送爱心菜、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李兵同志身体力行的付出感染了身边的同志们,大家干劲越来越足共同谱写了一曲齐心协力战疫情的赞歌

 

3月6日早上,区教育局接到接管武汉市财政学校康复驿站的命令,时间紧,任务重。李兵同志毅然承担起驿站负责人的职责。

运送物质.jpg 

李兵在康复驿站搬运医疗物品

 

他立即组建康复“驿站”工作专班,指定了信息统筹、医疗保障、后勤供给、安全保卫负责人,布置了各组具体工作。

安排工作.jpg 

李兵向康复驿站队员布置工作

 

当天,“康复驿站”接收安置了77名康复人员。深夜,李兵顾不得休息,对当天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广泛征集意见后,对接收安置流程进行了优化,安置工作变得更加简便而秩序井然。市财校“康复驿站”前后共接收康复人员183人。

 

“真心、真情、真服务”是李兵同志定下的“驿站”工作目标。每天他都会认真查阅人员健康监测、转诊治疗、生活诉求记录,重点关注医护人员巡诊、测量和为患者提供恢复性治疗和必要医疗指导的情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和其他重症人员配备生活护理员。

定时与后勤保障组沟通,确保医疗防护物资配备充足,确保为康复人员提供营养安全的热食餐饮、取暖设备、保持水、电和通信网络通畅。同时,他还肩负着“驿站”与区指挥部之间信息沟通任务,确保突发性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李兵与大家留影.jpg 

李兵与康复驿站的小组长合影

 

康复驿站是两栋6层楼公寓,没有电梯,每天为180多名康复人员送餐、送药,完成看护和管理工作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强将手下无弱兵”,李兵同志用严谨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驿站”各项工作,用科学严格的院感防控流程保证“战友身体健康,用带头工作激发“战友”的工作热情。

携手.jpg 

李兵(前排中)、徐正权(右1)、代双(左1)与医护人员合影

 

一声“到”,是初心、是信仰;一生“到”,是承诺,更是行动。疫情还没结束,李兵同志日夜操劳在防疫一线、不畏生死、身先士卒,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汉阳区教育局3月6日接管武汉财校“康复驿站”,至4月1日顺利完成全盘工作,攻坚克难达25天,完成了剩余物质盘点、移交,病人房间清理环境消杀隔断拆除各类数据整理上报等善后工作,至上12点按时撤点。

李兵.jpg 

李兵祝愿全体人员康复——后会无期

 

在汉阳区教育局党委领导和李兵指挥长带领下,武汉财校康复驿站”不仅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抗疫任务,淬炼出一支钢铁小分队!这段抗疫奋战经历,将成为这个勇敢的逆行者团队永久的记忆,他们被同志们称为“勇士”、自称“战友”,同时收获到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