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品读会庆祝武汉抗疫战患者清零

4月28日下午,高山流水品读会举行了视频会议。会议旨在庆祝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畅谈全国防疫战收获感想。参加会议的7位成员相继发言,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读书会成员留影.jpg

读书会成员留影


率先发言的朱本正老师是视频会议的发起者。他在读书活动中一贯强调党委领导,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团结友好的十六字方针,深得书友拥护。发言中他历数防疫战感人细节,深情说道这次举国抗疫能够持续向好,得益于五大优势即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的勇往直前,白衣战士的忘我奋斗,全国一盘棋的体制机制和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杨少华老师系统回顾退休后的读书生活,缅怀爱上层楼读书会顾问吴双墩同志。钟升华老师尖锐地批判了一些诋毁党的领导的言论。章止戈老师盛赞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防疫战坚持生命至上,不惜代价挽救了许多垂危的患者。成泽叔老师通过各地复工复产赞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力量与情怀。吴凯军老师条分缕析批评了防疫战中暴露出来的十种弊端。刘任华老师郑重推介了金一南结合防疫战纵论国际国内形势的讲话,讲话充满爱国主义激情,居安思危的战略思维。两个半小时里,各位老师相互启发,共庆防疫战阶段性胜利,共享学习思考欢乐。这是高山流水品读会在疫情期间举行的第4次视频会议。

品读会7名成员虽然职业不同,住地分散,但个个有理想,有追求,有阅历,有故事,退休之后因为爱读书走到了一起。两年来,7人阶段性走读武汉三镇,比如汉阳琴台,张之洞纪念馆,青山红钢城,汉口横渡长江纪念馆等。每次走读,都结合读书谈国家大事,谈改革开放,谈武汉巨变,谈人生感悟,大家谈,大家听,大家开心,大家受益。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7人的交往。7人宅在家中依旧关注国家大事。朱老师每天听广播,看电视,观疫情,写日记。刘老师每天发一则短文和诗词。钟生华钟情知音文化,为政府建言献策。章老师每天发一段读书警语。杨老师每天结合防疫战制作书签,至今已成致敬好友防疫金句时代先锋前进足迹等系列。

共享春光.jpg

共享芳菲春日


当前武汉患者已经清零,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7人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遵循政府的规定与倡导,让防疫与读书常态化。从小处做起,跟上时代新风,让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更美。总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传播正能量,让晚年生活幸福健康,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