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愚公品读会近三年读书不止

2018年初,我们7位退休老干部一合计,决定成立一个“七愚公读书品读会”。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26-143939.jpg


3年来,我们已经开了30多次品读会。内容丰富,发言热烈。有的畅談党和国家大事,有的交流读书看报的体会,有的对广播电视节目品头论足,有的对退休生活津津乐道,有的对儿孙教育发表感慨,也有的关心世界风云,也有的回忆往事,偶提当年勇,也有的說点笑话,调侃逗趣总之,谈不完,说不尽,人逢知已,口关不住!

老同志们读书的事迹,《湖北日报》曾进行过专题报道,其中以《从晨光读到夕阳》为题,专门报道了老同志朱本正和大家一起读书不止的事迹。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26-144059.jpg


随后就是就近参观游览,边走边聊。我们已经在古琴台,汉阳造兵工厂,汉口江滩,八七会议纪念館,武钢,武广,武展,湖北美术学院,汉口中山公园,归元禅寺,万松园街等地逛逛看看,一路欣赏。累了锇了,也要小吃小喝一番,很廉政,AA制!分别时还有点依依不舍,一再拜拜再見。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26-143841.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26-185912.jpg

但是风云有变,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品读会出了难题:不能聚会了!怎么办?老朋友们不甘心,找灵感,一下从中央电视台报道的中央高层视频会受到启发!我们春节过后就开起了七愚公视频品读会:我们七位老朋友,坐在家里,拿着手机,打开视频,啊,一下七副亲切的面孔都出现了,打了招呼就一一发言,这几个月主要谈抗疫情这件大事。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26-143748.jpg


大家很激动,很振奋,盛赞党,国家,人民,军队,领袖的伟大英明!所見所闻所感,正能量满满啊!八一建军节来临,我们在视频品读会上热情洋溢地歌颂伟大的党,英的人民军队!每临大有军魂,党指挥铸长城!我们决心向解放军学习,赤胆忠心,老有所为,老有所学,活到老,学到老,高山流水,青松永翠!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