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西抗疫歌曲再度点燃大爱和希望

——‘英雄城,英雄人佟文西抗疫作品情景音乐会》在汉隆重推出

      

不期朱夏尽 ,凉吹暗迎秋

列入“武汉之夏”重点专场演出的《‘英雄城,英雄人佟文西抗疫作品情景音乐会》于823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文化馆青鸟剧院隆重演出,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和录播方式,百名演员以文艺的形式弘扬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武汉从封城解封至今整整228天,这场作为"43届武汉之夏"重头戏演出顺利圆满成功,不仅是为英雄武汉城市和英雄武汉人民奉献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大餐,也是武汉人民在抗""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显赫的是一座封闭之城变为全球最安全的英雄之城!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70024.jpg 

著名词作家、诗人佟文西


上午9:30,音乐会由杨建 (中国十大朗诵艺术家) 、闻小红 (金牌主持人) 、刘莉(湖北省朗诵艺术协会理事)、张彬(湖北省朗诵艺术协会艺术团副团长)四人担纲节目主持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65932.jpg 

四名节目主持人与佟文西合彰

 

演出以歌曲演唱、情景作品和诗歌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全场分为“英雄城-警钟响”“英雄人-爱至上”“樱花醉-情芬芳”“血泪汗-英名扬”四篇乐章;首先由山西作曲家孙一鸣作曲、湖北省才艺大赛银奖歌手戚海鸿深情演唱的《封城-隔离的日子》拉开演出序幕。之后进行了多首诗朗诵,主要作品有《生命被警钟敲醒》(吴海燕)、《爱的零距离》(何方)、《我多想活着》(吴汉桥)、《中国力量》(杨建)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65817.jpg 

歌手盛卫红演唱《春暖英雄城》

 

优秀歌手周章、周星、候明明、杜嘉懿、沈晔屿、佟岚、叶笑、李成章、任婷、袁梦、马丽、肖潇、谭辉、罗汉明、甘立华、匡琳琴、樊诚、唐薇等以独唱,小合唱,京歌对唱,情景表演唱等形式演唱了《英雄城情未了》《爱就不会输》《感恩好人》《武汉,我别来无恙》《生死相依》《血泪汗》《龙抬头的春天》《精卫填海》《你我无恙才是胜利》《最美的是你》《一碗热干面》,演唱歌曲均由《山路十八弯演艺团》《武汉一元堂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艺术团》伴舞、情景表演;与此同时,背景大型视屏滚动播出触景深情的画面;尾声压轴由武汉市江汉区文化馆副馆长盛卫红展现魅力,高歌《春暖英雄城》超级好听,在掌声和赞誉声中完美落下音乐会帷幕!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70125.jpg

演职人员合影


英雄城,英雄人佟文西抗疫作品情景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令著名词作家、作家、诗人佟文西特别欣慰,老当益壮的他走上舞台,拿起麦克风由衷感谢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和爱心付出;感谢艺术总监杨建、音乐总监赵开喜、执行导演何方的密切配合;感谢国家一级播音员吴海燕带病坚持演出;音乐会如期举办走到今天,在此要特别要感谢武汉一元堂国际健康产业集团、中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家的鼎力支持!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65439.jpg

佟文西与一元堂曾总齐团合影


据了解,具有高度敏感和创作灵感的资深艺术家佟文西,曾在1998年洪水、2003SARS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全身心进入创作状态,第一时间写出许多时代作品,其中《我们在一起》荣获全军十大抗震歌曲优秀奖,当时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放了17次。武汉疫情暴发后,佟文西的几位好友感染不幸逝世, 噩耗传来令佟文西无不为之痛心疾首。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佟文西意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人人都是战斗员,个个都是同一战壕的战友。他保持清醒头脑,振作精神,闻风而动,奋笔创作一气呵成歌词《走过寒冬,春天更美丽》。这首慰藉人们心灵,坚定人们信念的歌词经作曲家温亮谱曲后,元月26日由笔者推荐发表在《今日头条》《长沙都市头条》引起共。紧接着《山路十八弯》演艺团与公益影视同盟联袂拍摄制作的《走过寒冬,春天更美丽》公益MⅤ新片场27日在网络发布,广为传播,反响強烈。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24-165328.jpg 

现场网络直播和录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须把它保住”,这是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这是生命至上的中国理念。党和政府关爱武汉,全国驰援武汉,令佟文西特别感动,他化悲痛为力量,用乐观与坚毅抗击疫情,他以音乐为旗帜,以歌声为战鼓,为居家隔离的英雄市民加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鼓劲呐喊!“封城”不封笔”,在妻子热心支持下,调养身体,奋笔疾书,原创专题音乐作品近4 0首,其中《樱花醉》《武汉,我别来无恙》等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強国”展播。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