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音乐会《在荆楚大地上》武汉隆重唱响

未命名图片.jpg 

  

《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8月28日晚在武汉东湖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走过寒冷冬日,迎来红火夏天。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援下,湖北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伟大胜利。在新的历史时期里,习总书记提出了内循环经济的理念,湖北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正万众一心努力耕耘。为助力湖北的复工复产,“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应运而生,拉开了帷幕。云音乐会的主题是“在荆楚大地上”,开篇以长江诗人黄强先生写的“序”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将由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杨建先生以诵读的形式开启华丽篇章,主唱以原湖北省公安厅艺术团男高音歌唱演员黄铁荣,原武汉市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演员刘爱华领衔,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专业声乐老师袁梦,长江职业学院声乐教授蒋文娟,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陈顺桥,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指导胡向东等四位艺术家联袂四重唱及大合唱倾情助演,中间穿插原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国强老师朗诵由长江诗人黄强专题创作的诗词,湖北长江爱乐乐团的陶卫等四位艺术家表演的弦乐四重奏。

未命名图片.jpg

著名长江诗人黄强在演播厅


未命名图片 (1).jpg


未命名图片 (4).jpg


大江奔流,决胜之地的牺牲和奉献,似金子闪耀浪尖;劈波斩浪,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像鼓点擂响楚天。《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首先由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杨建朗诵的 长江诗人黄强老师为云音乐会专门创作的优美而深情的作品《序·壮美湖北礼赞》,恢弘壮阔,高屋建瓴;大开大合,一泻千里!谁持长江舞彩练,且看黄强诗三干。 三十年来,黄强以长江水系为题材,创作了三千余首诗歌,被誉为当代中国诗坛上的长青树。这首诗作为此次云音乐会的总序,高度概括并充分展示了荆楚大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湖北人民从抗疫到复工复产直至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走进第一篇章《荆楚大地·极目楚天舒》。黄鹤梦悠悠,两江四岸灯火秀;大江歌浩浩,英雄湖北赤旗艳。雨后天晴气象更新,春风送暖情意无限。湖北人民终身难忘,挺起胸膛在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再创辉煌。

黄铁荣、刘爱华男女声二重唱专场音乐会的第一部作品《湖北明天更美好》,作词:张晓明,作曲:周明仁。黄铁荣、刘爱华两位高音歌唱家带来的的精彩二重唱,堪称黄金组合,大气流畅,鼓舞人心,给人力量。他们用心用情,追求极致,搭档十年,配合默契,倾力打造男女声二重唱,让观众与歌曲一起共呜,富有强烈感染力和冲击力。这种男女声二重唱的专场音乐晚会,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是首创,也将为他们精彩的演艺生涯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黄铁荣,中国声乐学会会员,湖北音乐家协会会员,原湖北公安警官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担任湖北长江爱乐乐团演出部副主任,中国歌剧舞剧院湖北考级委员会考官,中国好声音湖北赛区连续三年的评委。

未命名图片 (3).jpg

刘爱华,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歌剧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长江爱乐乐团声乐部负责人。中国新歌声海选湖北赛区评委。湖北大学生争霸赛评委。原武汉歌舞剧院演员。曾参加全国巡演,负责主办两届武汉国际渡江节的演出。

他们十几年来合力打造二重唱,先后推出近百首歌曲,给网络视听增添了奔腾的活水,注入了激昂的能量。

这首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二重唱,深深感染着荆楚大地,鼓舞着人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就是中国激情,这就是中国力量!稳控疫情,复工复产,为国争光,在荆楚大地上同舟奋进,续写辉煌!

黄铁荣、刘爱华男女声二重唱的第二首歌是《长江儿女》。

你走了很久还在走,从来就没有停歇的时候。你的身躯里有我的血液,我的脉博里是你的江水在奔流。奔腾的长江勇往直前势不可挡,壮美的湖北向世界自豪挥手。这是长江诗人创作的长江组歌中的作品,也是歌唱家黄铁荣、刘爱华的新歌。唱出了长江奔腾不息的豪迈气概,唱出了长江两岸儿女的共同心声,将今晚的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有着初心的梦想,有过火热的光芒,回首长天一望,太阳依然绚丽、依然辉煌。接下来的是黄铁荣带来的男高音独唱:《依然辉煌》。

未命名图片 (1).jpg 


未命名图片 (2).jpg

欣赏了以上气势恢弘的二重唱及独唱歌曲后,原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国强老师倾情朗诵由长江诗人黄强专题创作的诗词《行吟在荆楚大地》。

王囯强老师的倾情演绎,大开大合,一泻千里,给人以温暖的力量和美的享受。《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精彩继续!接着欣赏《长江之歌》,词作者:胡宏伟,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陈顺桥,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指导胡向东,长江职业学院声乐教授蒋文娟,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专业声乐老师袁梦等四位艺术家联袂四重唱,饱含深情! 此时此刻,这首上世纪80年代诞生的长江歌曲,让大家找回了往日的记忆和风釆,看到了母亲河崭新的时代和美好的未来。

这场由今日湖北网、长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暨黄铁荣、刘爱华男女声二重唱专场音乐晚会,精彩纷呈!

黄铁荣、刘爱华演唱完一首美妙经典的俄苏歌曲《蜻蜓姑娘》后,接着演唱男女声二重唱《春天中国》。我们艰辛走过坎坷的路,多少烽烟萦绕在万水千山,曾经历尽苦难而今风光无限,决胜时刻我们信念如磐。

黄铁荣、刘爱华的二重唱《春天中国》,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中囯新时代十三亿颗追梦的心,中国强起来的磅礴力量激荡在陆海空天;接下来,是刘爱华的女声独唱《飘落》。

《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进入最后的篇章《展望未来·大江逐梦圆》。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为武汉风之彩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大自然影视广告有限公司、中演明诚(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湖北长江爱乐乐团,湖北彩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毅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大音琴行、利川市润加旅行酒店、武汉贵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逸高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华玺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收藏杂志社》。

湖北长江爱乐乐团的陶卫等四位艺术家为大冢献上了优美的弦乐四重奏《小步舞曲》

黄铁荣、刘爱华两位黄金搭档为大家献上精彩的男女声二重唱《节日欢歌》。 夜幕下的长江在静静的聆听,时而微笑着露出浪花朵朵,时而用悦耳涛声为大家鼓掌!母亲河畔,节日欢歌在荆楚大地上回荡。

未命名图片 (2).jpg 

云音乐会再次迎来黄铁荣、刘爱华的男女声二重唱作品。十多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他们同台表演男女声二重唱,从此一发而不可收,象长江水一样绵绵不休,同唱十几载,形成了令人喜爱的黄金组合,《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节日欢歌》、《知已》等等,都是他们的代表作。一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将音乐会推向新的高潮。

巍巍武汉,位居天元,江汉交汇,长风浪掀。湖北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2020年载入史册的岁月,英雄的人民面对疫情经受了考验,和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一起,正挽起长江的臂膀,复工复产勇往直前!大合唱《大江大湖大武汉》应时而生,作词:佟文西,作曲:胡晋,演唱:黄铁荣 刘爱华 陈顺桥 蒋文娟 胡向东 袁梦等六位歌唱家同台演唱。

未命名图片 (3).jpg


结束曲巜心在一起》回荡音乐会现场。

2个小时的云音乐会,听众热情高涨,留连忘返。感谢活动总策划方春力先生!感谢总导演、著名朗诵艺术家杨建、文学总监长江诗人黄强、文艺总监王国强、刘信忠、王建江老师、制片人胡飞、杨涛先生,感谢黄铁荣、刘爱华及所有参演老师的精彩表演和辛勤付出!感谢为云音乐会直播而辛勤工作的所有伙伴!最后,在黄强作词、周亚辉作曲的结束曲《心在一起》中领导隹宾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在荆楚大地上》云音乐会圆满结束,大家同祝荆楚大地的明天更美好,伟大的长江母亲河造福幸福中国!湖北人民心在一起,同舟共济,加快发展、走向富强,为国争光,争取更大胜利!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