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海中遨游 在实践中求变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306.jpg


——当代青年书法家王道升个展今起在卓尔美术馆惊艳亮相

 

111日上午,青年书法家王道升先生作品展武汉卓尔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由随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武汉市卓尔美术馆承办展会共展出了王道升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精品80余幅。作品分门别类,风格殊异,精彩纷呈,翰墨流香,抒发了浓浓的故土情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展示了我国青年书法家的艺术风采。参观者络绎不绝,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10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050.jpg


今天,展馆内高朋满坐,大咖云集。湖北省书协顾问、著名书法家金伯兴先生、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武汉市书法家协会、随州市文联、随县书协各界知名人士百余人出席并参观了书法作品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该书展自本日起,于本月20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101153947.jpg

王道升致辞


随后召开了王道升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

王道升先生酷爱书艺术,多年来潜心研究,博采众长,临池不辍,取得了不凡的艺术成就,在国内书法界享有较高知名度。在研讨会上,各界人士坦陈己见,从不同领域对王道升先生的艺术成就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建议和希望。王道升先生随后表示,绝不辜负各界领导和朋友们的关心厚爱,心凝故土,丹青追梦,为社会创作更多的艺术精品。

参观现场


王道升大学毕业于体院,他于书法一途积爱深远,艺海遨游30余载,碑岾兼得。除了书法之外,他还是一位诗人,一位朗读者。大家参观展出后,认为王道升先生用身体力行诠释了跨界和破圈。他是一个体育老师,所以在体育界,他是最会写诗的书法家;在书法界,是体育方面最好的诗人!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21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20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135.jpg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228.jpg


微信图片_20201101154255.jpg


5321d959596a78f3e221c36cc389aee.jpg

王道升书法作品选登


此次展会格调高雅,个性鲜明,为观众呈现出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繁荣与发展。 

王道升先生出身于世纪七十年代初,  师从原国家图书馆馆长杨炳延先生,著名书法家曾翔先生。沉迷书法三十余年,五体皆能,尤善行草。其书淡泊萧散,提倡不随时风,以"诗"境入,故能标格新奇、意趣盎然。挥毫之余,亦喜文翰,近五年写有现代诗200多首。获全国第二届教师书法现场创评特等奖,入展第五届`性灵派书法展”、剑魂----全国名家扇面展,淮河生态经济带五省书法展,在湖北省第三届青年书法展上获优秀奖,在“邮政储蓄杯全国秘书书法大赛”获二等奖等等。湖北省随州市人民政府为其随州市书法类领军人物大有名堂签约书法家,他系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少年分会理事,湖北省第十届文代会书法代表团成员,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授予王道升书法工作室现任湖北省随州市书协副主席、随州艺术院院长、随县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

“代你玩”群主代新元,今天组织“文化名人助力艺术家再创辉煌”报道组,全程参与了今天的报道工作。

eac3f9d920883ee944d767fec61f936.jpg

佳宾留影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