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盘点 砥砺再出发

——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年会预备会在红安新民书院举行

5573939d49b770c8ef4b7bde2960868.jpg

与会佳宾留影


虽然冬至刚过,可今天艳阳高照,惠风和畅。1222日,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2020年会预备会在红安新民书院举行。

庚子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全体同仁,在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同心抗疫,谱写了一曲大爱颂歌。大益茶湖北授权经销商、副会长李芳为社区捐献抗疫益原素茶价值100余万元;副会长、武汉明星酒店董事长余翊捐献现金16万,还为一线抗疫人员捐献盒饭价值47万余元;会长辛志文为逆行的交警捐献研制的抗疫心肺茶价值10余万元;十一阁阁主吴云芳推出“一杯子喝茶,一辈子健康”活动,为抗疫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武汉解封以后,副会长释庆道与秘书处人员一道,先后调研了茶产业有关方面的工作,组织复工复产;在国际茶日,举行了首届十一阁云茶席设计展,释庆道的作品《佛佑江城》荣膺一等奖;编辑出版了武汉炎黄茶文化十周年专刊《炎黄茶道》;副会长单位武汉中兴恒远分别于9月、12月举办了两届茶博会,副会长单位的开普号、季儿茶分别在展会上亮相;副会长张传虎为了提高江城人民身体素质,引进了家乡陈炳太极院的太极拳,现在前来学习太极拳的人络绎不绝,成为江城一张靓丽的名片;学会先后四次推出了河南赵飚复原成功的唐代24茶器,在江城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古河禅寺推出了“月满古河·情系炎黄”的中秋茶会;“黄鹤大益相携手,感恩茶香飘万里”——大益八十周年感恩茶会在黄鹤楼上隆重举行,古色古香的黄鹤楼紫竹苑内音乐悦耳,佳宾云集;高朋满座,茶香四溢。此时,“青春无悔·岁月成金”演绎了大益八十年来的发展史、奋斗史、成功史;广泛开展了对外交流活动,在11月举行的世界第二届大健康博览会上,十一阁代表分享了其倡导的“一杯子喝茶,一辈子健康”的理念,茶艺师、非遗传承人许艺在会上表演了独弦琴演奏,给与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岁末来到之前,沉香艺人在红安新民书院演示了他所研制的沉香……

微信图片_20201222161232.jpg 


展望新的一年,大家豪情满怀,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共襄茶产业,推动大发展。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会将推出一台“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茶文化晚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与天门、河南的茶人赵飚等一道组织第二次茶席大赛。具体操作办法在天门举行的采茶节上,利用陆羽这块金字招牌,把日本、韩国茶人吸引过来,大赛在武汉举行,决赛放在天门;办好两届茶博会,将武汉茶博会铸成世界品牌;举行十周年《炎黄茶道》专刊新闻发布会,为传播茶文化再添新动力;古河禅寺将利用古河书院这一新平台,举行新年度禅茶会,推动禅茶文化向深度和广度进军;充分发挥学会专家的特长,与武汉大学MBA互动,开展茶艺师培训与考级,并颁发茶艺师证书;会议还讨论同意了新年年会的改革办法。将聘请专家学者做茶文化讲座,让参会同志既有雅兴,又能获得新的茶知识。

最后大家就十年《炎黄茶道》专刊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222161510.jpg


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戴新民,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顾问、原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元生,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会长辛志文,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易志学,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近20人应邀与会。易志学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副秘书长吴云芳汇报了本年度工作,并就新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