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间乐声绕梁 立春卉绽放芬芳

——徐勇民绘画作品展在星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23日,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勇民先生的《立春》绘画作品展在星艺术空间开展。这是星艺术空间在新年来临之际,辛丑牛年春意绽放之初,向着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们推介的首个个展。

未命名图片.jpg

观展者留影


今天的开展别开生面。

徐勇民首先用钢琴演奏了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随后又用钢琴与陈元生、戴新民先生一道合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徐勇民钢琴独奏《让我们荡起双桨》


未命名图片 (乐器1).jpg

徐勇民与陈元生、戴新民一道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当人们还沉浸在余音绕梁之间时,全国著名批评家、湖北美术馆馆长、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人冀少峰先生发表了热情地致辞。

讲话.jpg

冀少峰先生讲话


他称赞徐勇民的视觉表达形迹,早在2018年,这种团块儿状的水墨图像已开始出现在他的视觉表达间,智慧性的用空无来代替有容,用无意义消解意义。从有形走向了无形和无边际,从有限走向了无限。

徐勇民在答谢辞中说,这次以《立春》作主题开展的作品,都是我去年疫情以来所创作的作品。感谢策展人、星艺术空间的主人和前来观展的老少同仁。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艺术空间,为这座城市增色。随着更多的活动开展,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富有魅力!

未命名图片 (1).jpg

徐勇民致答谢辞


湖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聂文主持了今天《立春卉》的开幕式。最后,他在徐勇民先生钢琴的伴奏下,朗诵了德国诗人塞缪尔· 厄尔曼的诗《年轻》,并祝徐勇民先生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像孩童般对未来充满无穷无尽的希望!

e61689ddfd14fedcf6630d99c3298bf.jpg

主持人聂文朗诵德国诗人的诗《年轻》


星空间主人魏燕生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这个时候,艺术家满怀对生活的憧憬,创作了这些艺术作品,表达了人们对春天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艺术家在牛年更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最后魏燕生先生宣布正式开展。此次展览从即日起至331日止。

按照有关要求,大家有序参观了此次展览。

6890b7f6d6e9f2c308688e5d4a0bc2a.jpg

大家有序参观


大家一致认为,徐勇民的作品散发着淡淡地书卷气,干净整洁不显露突兀的笔触,习惯把画面的张力隐藏在色层下或摆放在不经意之处,作品没有大开大合的显摆,惯于慢声慢气娓娓道来。

在亲和的情景下能够感受到他内心不竭勇气和胆略。既能看到古典的影子,从中又能感悟到时代的精神脉动。画面气息端正,缺少文人画常见的苟且。

作品不固守城池,创作长期持续着一种跨越的动态。这个态度决定于文化人的立场,源于对艺术真诚透彻的认知,止于广渡他人的胸襟。

15387212ad0a50dd8de06b9de054a17.jpg 


6458a485729ec66d71b92d5510b3db1.jpg


ee7e8687144b06e99bb71280a6c526b.jpg


df97e001f9cbdfbe1f5f6814976e13d.jpg

徐勇民作品选登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