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立夏-王心耀作品展》在星艺术空间开展

未命名图片.jpg

观展嘉宾留影


琴声悠扬,乐音绕梁。

5月5日,武汉星艺术空间里,由著名艺术家室内蓝调演奏乐团合奏的我国著名民歌《绒花》等歌曲拉开了《立夏-王心耀作品展》的序幕。演奏嘉宾分别是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勇民,武汉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元生,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戴新民等。

4712827466e62e49daceb6cc4ab90ea.jpg

乐团演奏现场


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振华先生致辞他说举办这次展览,对于长期沉浸在手机屏幕上的人们来说,是一次解放,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享受大家在一起聚会的快乐。他王心耀作品展览的序中写道“象由心生,由心赋形,由心敷色,它们在视觉上,斩断了我们和具体物象的联系,带我们进到一个超验的,崭新的,独特的心理世界。不妨把他的画看作是一个人的心象。如果抛开固化不变的看画执念,抛开形式语言的专业考量,只要愿意潜心进入,就可以看到诗情画意,旋律节奏,自由的心灵,无羁的想象,总之,看到一个灿烂奔放的内心世界。无问东西,不见东西,真有东西。"

湖北美术馆馆长、批评家冀少峰说:近期王心耀的《中国风》(黑红系列)再一次带给阅读者视觉惊叹的同时,也着实引起了阅读者深深的思考。探寻王心耀的视觉表达行迹,不难发现,他是一个敏于社会的变迁,又能够对这种激变的社会现实做出敏锐表达的人。他的每一次视觉上的蜕变,都倾注着自我对于当代社会的体察和激情思考。他很显然是这个时代的一位智者,既奔放自由,又能寻找到适合自我的艺术表达方式。他并没有一味地回归传统,亦没有以激进的锋芒挑战当代艺术,而是按照自我的视觉叙事逻辑,坚定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艺术之路来。"

王心耀在致辞中对为这次展览付出努力的人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艺术探索无止境,将不遗余力而为之奋斗。

fdbf9b2039580fcd6c54db2ccf0e049.jpg

王心耀致辞


王心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艺委会委员,武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人民政府文史馆书画院院长,武汉画院特聘艺术家。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汤湖美术馆馆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王心耀是中国当代艺术的探索者,风格独特,受到学术界高度关注,《中国风》自入选十二届全国美展后,好评不断,系列作品相继应邀参加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培根铸魂一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人美术作品展》、《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美术作品展》等,为武汉体育中心,武汉机场创作了大幅《中国风》系列作品,受到了各界好评。作品多为美术馆、博物馆、机构收藏。

《立夏——王心耀作品展》是星艺术空间2021年度继《立春》展览后推出的又一著名艺术家个展。

本次展览出品人为星艺术空间创办人魏燕生,策展为著名策展人、批评家孙振华,学术主持是湖北美术馆馆长、批评家冀少峰,展出时间5月5日至8月5日,观展为预约服务。


王心耀作品选登:

cf566205be321971823820942e8da92.jpg


6e02f5778295f7cc8573bdb70243a57.jpg


d8e855e0e340b6b4a3035e4e0027d8d.jpg


7c57cd7bbe73373deada1c7fd87caec.jpg


d70fbf645bc98edc9198bb4946ee5e7.jpg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