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七届理事会成立

——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会长辛志文当选七届理事会理事

718日下午,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七届理事会所有理事、监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邵曙光所作的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德成副理事长所作的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名单并进行了选举。

经过选举,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六届理事长邵曙光继续当选理事长,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贵卿、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上海盖普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辛、广东东方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锥、北京明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郑德成当选副理事长,新华都实业集团副总裁詹清荣当选监事,邵曙光兼任秘书长,武汉炎黄茶文化委员会会长辛志文等11人当选理事。

会议听取了周重旺副理事长所作的“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章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林锥副理事长所做的关于“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聘请首席高级顾问、高级顾问、顾问”的提议。

会上,新当选的理事、监事等围绕如何开展华茶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工作,充分发挥全国茶行业唯一基金会的作用发表真知灼见。最后,邵曙光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和目标。

记者发现,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七届理事会成员汇集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及投资、康养、旅游领域的精英人才,也显示了与其他茶行业国字号组织不同的发展方向。

未命名图片.jpg 

新一届理事合影留念。


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于19819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立,由时任国务院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岐山发起成立,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由商务部主管的唯一的国家级全国性茶业基金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两大基金会之一。

40年来,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做了大量公益事业:公益资助茶生产加工;拨款购买制茶机具;支持大红袍科研攻关,获得无性繁殖成功;对茶学院校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资助;援助茶区希望工程;与海内外政府、华侨、华人组织广泛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茶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