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原某部首长梁宏走进武汉名人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原总后油料军代局局长梁宏上将梁光烈之子,武汉长大读书。梁父梁光烈原为国防部长,国务委员。梁宏此次来武汉名人协会参观指导品茶交流等工作,受到了武汉名人协会会长湖北大学客座教授武汉警察博物馆顾问湖北省收藏家协会监事长郭建的热情接待,参加陪同接待的有武汉名人协会党支部书记丁雪宝,协会副秘书长章大均,武汉华闻视线融媒体总监武汉名人协会优秀会员李秀玲等。

868592b41cdde4b68e52a96a14d4c49.jpg


在郭建等人的陪同下,梁宏一行人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聆听了毛泽东同志当年领导农民运动的历史故事。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主持农讲所全面工作的毛泽东同志怀着对中国农民运动的极大热忱,同邓演达,翟秋白,彭湃,李立三,恽代英等共产党人和国民党左派人士共同努力,指导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参加社会斗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运骨干。讲习所旧址位于武昌红巷13号,人们习惯称之为“武昌农讲所”。

346e8e050279519a3e37455aed0ef08.jpg


这次参观使他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付出的艰辛的努力,加深了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使他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更使他们深刻理解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表示,今后一定永葆初心,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进行到底。

021cf65d911e9094a36bff374105630.jpg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