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扬美德 古河新韵庆重阳

——新洲区2021“茶韵古河 岁岁重阳”主题茶会隆重举行

4.jpg

会议现场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古河书院标语鲜艳夺目,会议室内节气浓郁。农历九月初八日,武汉市新洲区在古河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韵古河,岁岁重阳”的主题茶会。

古河禅寺住持释庆道首先致欢迎辞。

古河禅寺住持释庆道致欢迎辞


他说,值此金秋时节,各位佳宾汇聚到古河福地-古河书院,举行“茶韵古河,岁岁重阳”主题茶会,这是我们新洲的一件大事,也是武汉市的一件有影响的事。我代表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古河书院值此盛事,已诞生一年有余。古河书院定位于这里,源于这里是文化之乡。新洲地区诞生了佛教界的本焕长老、净慧长老,还有很多著名的军事家、文学家、科学家、政治家,所以新洲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文化之乡。古河书院根植于新洲这块文化沃土,在此成长已成必然。

新洲区民宗局领导王林代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发言。

b5c70371e197787bf6940f5a47e2a9a (1).jpg

王林代表区委统战部和民宗局发言


他说,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忆昔日,你们沤心沥血,任劳任怨,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人生的赞歌;看今朝,国家的昌盛,有你们不可磨灭的贡献。古河禅寺已经举办了两次茶话会,今年是第三次。前两次都举办得很成功,相信这次一定会办得更加出色。

武汉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社科联原主席陈元生在致辞中说,重阳出自《易经》,九是大吉大利之数。从汉代以来,在秋高气爽的日子,出外旅游、赏菊、品茶,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2.jpg

陈元生致辞


由于社会的发展,过去称“人活七十古来稀”,现在是不合理的,人们的寿命正在不断地延长。我国未来几十年内,老年人将达到数亿人。所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所以,在九九重阳节期间,举办茶话话,老年人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聚在一起,放松放松显得十分必要。所以王阳明说,放下过去,才能拥抱未来。

天门市原政协主席萧孔斌在发言中祝福与会佳宾重阳节快乐,祝福古河禅寺茶香满院,祝福茶文化之花盛开当下!

c67529278e7a682c05d6a77188e2755.jpg


释庆道住持还就重阳节之际,向三位老人敬茶,表示人们对几位老人的尊敬之意。他们是原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泽洲、新洲区原政协主席余文祥、中国根书艺术家张永清,并赠送了茶礼。

d4795c99dad7630ce01870dfe79915d.jpg

释庆道向郭泽洲敬茶

d6703f77af42e153b4a433fbf92b815.jpg

释庆道向余文祥敬茶

f274c5734b8b67b66aa548e4bbba7f9.jpg

释庆道向张永清敬茶


会议期间,天门市陆羽研究会向古河禅寺赠送了陆羽画像,天门陆羽研究会副会长、高级茶艺师鲁鸣皋向古河禅寺赠送了自己用小楷写的《茶经》;古河禅寺也向天门陆羽研究会回赠了礼品。鲁鸣皋还在会上朗诵了自己的三首七律诗作。

11579509652f4e854c15d82b4ff1980.jpg

天门陆羽研究会向古河书院赠送陆羽画像

b00599b85a772eb9f861cb68e6c19b6.jpg

鲁鸣皋向古河书院赠送自己抄写的《茶经》

409b8c28937f3891ecafaa3617b7429.jpg

古河书院向天门陆羽研究会回赠礼品


b7ef9f079395655f1a32212654ff5c9.jpg

张芬向与会佳宾赠送陆羽茶饼


接着,表演了文艺节目。全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诗《采桑子·重阳》,天门陆子茶道院表演了复原成功的唐代二十四器,湖北省朗诵艺术团表演了京剧《梨花白》,陈炳太极院华科大老年班表演了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十三式,著名京剧演员朱世慧表演了京剧练白《药王章》等。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表演练白《药王章》


杨建朗诵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

326e96cdad0d973d24511eb43ea4308.jpg

陈炳太极院华科大老教授班表演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和谐十三式

微信图片_20211013182421 (1).jpg

湖北省朗诵艺术团表演《梨花白》

ee82562831c687a246efe0a82a5bcf5 (1).jpg

洞萧独奏《梅花三弄》

未命名图片.jpg

演唱《最美还是夕阳红》

微信图片_20211013213349 (1).jpg

天门陆子茶道院表演唐代二十四茶器

2.jpg

《禅舞》


本次应邀嘉宾有武汉市政协原副主席肖志钢,武汉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郭泽洲,武汉市委原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原主席陈元生,武汉市文联原副主席蓝原祥,武汉市新洲区政协原主席王建生,湖北省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李乃蔚,武汉市作协原主席董宏猷,天门市政协原主席、天门陆羽研究会荣誉会长萧孔斌,天门市政协原秘书长、天门陆羽研究会副会长向克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湖北省歌舞剧院原副院长李广喜,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麻建雄,武汉市书协副主席、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王军,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戴新民,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会长龚勋,武汉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安勋,武汉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书记、中国烹饪大师王辉亚,中国书协会员、著名书画评论家梁农,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杨建,湖北宗教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志能,湖北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鄢萍,武汉炎黄旅游促进会会长代新元等。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