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江山 中国情怀

——全国著名词作家佟文西与武汉音乐家协会会员李为民联袂共谱新曲


 

《人民就是江山》之歌



二十大期间,著名词作家佟文西,每挑灯创作一首歌词,讴歌党的二十大和改革开放时代的变化,一共创作了12首歌词。

业界人士评价,佟文西创作的每一首歌词都饱含激情和深情,字字句句都热情似火,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跃然纸上!

微信图片_20221107103223.jpg


《人民就是江山》歌词中描绘到:人民就是江山,字字如山,好似画卷,胜过万语干言。还有这句一一是山的依恋托起中华尊严,让每个人都登高望远。是如江的情缘,温暖时代经典,让每颗心都奋勇向前!这些歌词精辟地描绘出新时代的大国情怀和精神风貌,也深刻展现了人民就是江山的铁的事实!产党打江山是为人民,守江山为人民,江山也就是人民。这中国不同于西方的最伟大的地方一一人民至上!也是共产党最得民心之精华!

《守在人民心上》中的词是:心想民所想,民在心坎上,眼望民所望,心里总有光。携手新时代,创新新气象,大家园大气派,复兴民族梦想。立志立伟业,江山亮华章!这些词句都极精准地展示党和人民的鱼水情缘和对新时代未来美好愿望!看得人精神振奋,神清气爽!

《干起来,拼起来》歌词中描绘的:阳光照心海,海亮起来,豪言喊出来,激情更澎湃,心往一处想,奋发干起来,干起来,拼起来,梦想花盛开,家国强起来,人民富起来!这是新时代的呼唤和呐喊,让我们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首首歌词让人心潮激荡,热血奔湧,激砺人们踔厉奋发加入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去!曲作者李为民被佟文西的正能量和优美充实的诗句深深感染,佟文西每写完一首发给李为民后,李为民就谱曲,至今文西共写了12首,李为民已谱完12首,并已组织了几队伍和个人在学唱和排练《当代名流网》和湖北之声分别向李为民预约刊出或登出;李为民表示,他将不负众望,不仅全部谱曲,而且还要组织排练。计划明年春天组织一场大型音乐会,唱响大武汉乃至全国!

 

 

歌曲链接:

微信图片_20221107093907.jpg 

 

歌词《人民就是江山》链接:

佟文西

 

有一句话,字字如山,

好似画卷,胜过万语千言。

有一首歌,情怀如江,

好似诗篇,声声气魄无限。

 

是如山的依恋,托起中华尊严,

让每个人,都登高望远。

是如江的情缘,温暖时代经典,

让每颗心,都奋勇向前。

 

啊!江山就是人民,谁不春风满面,

播种新志愿,撑起一片蓝天。

啊!人民就是江山,谁不扬起笑脸,

梦想新空间,共奏幸福和弦。

 

啊!江山就是人民,谁不踔厉奉献,

鲜红的旗帜,领航我们走远。

啊!人民就是江山,谁不歌舞翩翩,

世界的中国,美丽崭新容颜。

 

2022年10月17日(二十大盛会时)于武汉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