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连线宜昌红星路小学江豚诗社

北京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老师连线宜.jpg

 连线现场


1124日下午,北京儿童文学作家张菱儿以微信视频的方式连线湖北宜昌市红星路小学江豚诗社社员们,助力“羊角岩儿童诗公益讲坛(第3”,鼓励孩子们好好写诗。她说,诗歌是生活的海洋中时时涌动的小浪花。只要细心地捕捉,你的诗就会变得美妙而生动。

张菱儿老师与江豚诗社小社员们互动.jpg

现场互动


张菱儿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出版少儿成长小说、童话《爸爸的口琴》《奶奶的蛋糕》《乌头花开》《狗牙花飘香》《一蹦一跳的日子》《哭鼻子仙儿》《糊涂仙儿灶王爷》《四蛇童子》等一百余部。曾被《儿童文学》杂志评为“十大魅力诗人”、被《大灰狼画报》评为“十大金牌作者”,被中国版协评为“桂冠编辑”等,部分作品曾获冰心图书奖,被中国作协选为重点扶持作品,入选国家“十四五”出版规划,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奶奶的蛋糕》等被翻译成罗马尼亚语、西班牙语、英语、法语、蒙语等;《乌头花开》被拍成15集动漫。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