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别怕》之歌唱响大武汉

——佟文西、李为民强强联手打造最新流行歌曲

《阳了,别怕》/佟文西词  李为民曲


 

著名词作家、作家、诗人佟文西作词,武大EMBA武汉音乐家协会会员李为民谱曲联袂打造的新歌《阳了,别怕》,最近在大武汉唱响,一时间风靡武汉大街小巷。

4e2caf6527b0cc4882ac171e2d81267 (1).jpg


武汉全面解封后,佟文西老师接到朋友来电,说孩子阳了,自己也阳了,而电话那头,除了哭声,还有无奈和无助的情绪。他想,抗击新冠疫情已历时3年,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疫情的治国方略始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出发点经济建设也刻不容缓,放开是必然的。而且党中央连续推出了“二十条”和“九条”,为的就是让国家重新焕发活力,让老百姓重新过上幸福自由的日子。虽然当前新冠病毒一再变异,传播速度极快,感染力极强,但危害性却大大降低。亲朋好友中好多人“阳”了,提心吊胆,生怕自己出现不测......

作为几十年资深医生的家属,基层工作的老文艺工作者,佟文西老师觉得有必要对大家真诚地说一声“阳了,别怕”,因此挥笔写下了《阳了,别怕》这首词,希望在寒冬来之前给出一点点温度......

武大EMBA,武汉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在外资和国内企业做过职业经理人,喜欢艺术,喜欢文学,音乐,作词作曲和歌唱及绘画,钢琴十级,长期热心公益活动,曾多次率百余人团队,到市级养老院,大型社区,革命老区红安等地作慰问演出。几年来一直坚持主旋律正能量内容的词曲创作,作品有《江城闪耀着金秋光芒》《江城衣天使赞》巜出国旅游英语100句》《江城柔力球之歌》等。去年到今年以来,为中国音乐家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佟文西老师的诗词谱曲有《做自己的英雄》《老年美少女》《老年美少男》,《老年少先队员》巜老了真好》《感恩好人》均取得较好评价,并在武汉三镇热唱!此外还为佟老师的词谱曲创作了《干起来,拼起来》《新疆硬石头》《爱情的沉沙》《真爱到最后》《不老的爱情》巜摘星星的太空娃》《洪湖恋》等歌曲

2021年初他创作的词曲巜江城来过早》大受欢迎,在省市电视台分别播出,并在江城一些文艺团队中传唱,是一首颇接地气,有浓地方特色的民歌。他曾经组织了多次公益性的慰问演出!

党的二十大以来,佟文西老师每天写一首歌词,李为民每天都为之谱写一首,已经发表的有《人民就是江山》《紧紧跟你》《守在人民心上》三首!还没有发表但已经完成创作的,佟文西作词的曲子有《中国的胸怀》《快递小哥让世界变小》《中国红》《我在,我来》等。

《阳了,别怕》这首词创作出来后,李为民一见就眼前一亮。李为民的父母曾经是省报、市报的新闻记者,李为民从小受到过新闻的熏陶,对新闻特别敏感。他顿时认为,佟老师的这首词对于坚定人民抗疫信心、消除眼前迷雾,将产生积极地影响。为此,他连夜谱曲,并亲自担纲主唱。

这首歌就这样应运而生,一时间被大家广为传唱,深受大众的喜爱。

与此同时,佟文西老师认为这段时间以来,最辛苦的是快递小哥,他们是这次抗疫中最辛苦的人,为此创作了歌词《快递小哥》,李为民也欣然谱曲。



《阳了,别怕》词曲链接:

dcc8ad9384a8dfcc7e1c968f3ec3a6d (1).jpg



《阳了,别怕》歌词链接:       

/佟文西

 

昨夜的电话,你一直在哭,

你说你阳了,问我怎样自助。

我说阳了别怕,切莫慌张盲目!

信心就是良药,我们擦去泪珠。

啊,阳了别怕,阳了别怕,

增强免疫力是最好的防护。

啊,阳了别怕,阳了别怕,

增强抵抗力是最好的修补。

 

生命的守护,都不能疏忽,

不小心中招,治疗会有痛苦。

新冠就是病毒,你强它就输。

乐观面对一切,消除心中迷雾,

啊,阳了别怕,阳了别怕,

别再感染人是最好的情愫。

啊,阳了别怕,阳了别怕,

笑起来的你是最美的康复!


微信图片_20221221184328.jpg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