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首届文学论坛成功举办

1224日,湖北大冶首届文学论坛在大冶维也纳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由大冶市人民政府、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市文联主办,大冶市作家协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221226124111.jpg



黄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出席活动。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受邀参加活动。

著名作家、《青年作家》《草堂》杂志执行主编、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熊焱,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田禾,著名作家、《美文》杂志编辑、大冶作协名誉主席黄海兮,著名作家、《长江丛刊》编辑、湖北作协全委会委员夜鱼,黄石作协主席荒湖等省内外作家作为特邀嘉宾大冶作协70多位基层骨干会员授课,并现场进行沟通互动

开幕式由大冶市作家协会主席石高才主持大冶市文联党组书记叶秀萍致欢迎辞,《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代表嘉宾老师讲话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在开幕式上讲话致词祝贺,中共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大冶首届文学论坛上讲话作协会员们寄予厚望,要紧跟时代潮流,擦亮“书香大冶”名片,以名篇佳作展现卓越才华,以优美华章见证大冶之美。

微信图片_20221226124121.jpg

会议现场


论坛大会上,嘉宾老师们畅谈了青铜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探讨;互动交流环节作协会员们就相关文学议题争先恐后地与嘉宾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学习交流,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文学论坛学习,开拓了文学视野,提升了写作维度今后,一定要深刻把握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文学情怀,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写出优秀作品,可持续推出精品文章。

微信图片_20221226124131.jpg


与会嘉宾留影


闭幕式上市作协会员代表陈景春发表学习感言。市文联副主席陈金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举办大冶文学论坛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嘉宾老师与市作协会员们面对面地沟通交流,给予指导解惑,效果突出激励作协会员们大冶文学作出自己的贡献。下午五点半,大冶首届文学论坛在大冶市作家协会主席石高才的闭幕词中,圆满落下帷幕。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