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干面节”来了

——湖北省商务厅将召集百企千店赏味寻珍

微信图片_20230106102938.jpg



今年1月,湖北省商务厅将举办2023年首场大规模线下促消费活动——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这场即将到来的美食盛会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粮食局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武汉)热干面节,邀八方来客来此品尝正宗热干面,感受别具一格的荆楚“汉味”。

为提升热干面产业的经济价值、社会影响力和文化传播力,推进武汉热干面进军全国和全球市场,第一届武汉热干面节汇集百店打造“沉浸式”体验,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提升面食消费、推介热干面品牌、擦亮地标美食名片。


正宗汉味,感受美食文化

在武汉西北湖广场主会场,本次博览会举办楚菜食材、预制菜、湖北小吃等展销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武汉热干面展销专区。湖北老字号蔡林记、龙头企业大汉口、麦香园、蔡明纬、鹏记、七姊、罗氏、厨之道、香思里、宏信等企业也齐聚美食街区。参展企业现场制作热干面,热气腾腾的面条新鲜出锅,用视觉、味觉、嗅觉三重冲击“征服”众人,热干面的魅力尽在不言中。

为了更好地展览展销,博览会设立了楚菜促消费专项资金对参展企业进行补贴,开展“消费者免费品尝活动”,参展市民可以畅享美食、热情打卡。与此同时,主会场舞台区还会举办武汉热干面知识问答竞赛,特邀100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比赛,在问答互动中弘扬热干面文化。


释放潜力,促活餐饮消费

除了“现场寻味”,“武汉热干面节”还携手餐饮门店和外卖、电商平台,通过多种的促销方式,活跃市场餐饮消费。

“百店热干面消费周”活动汇集十大家热干面品牌两千多家经营门店,在“饿了么”等社区平台设置“武汉热干面节”专区,面向市民免费发放消费券,通过活动优惠促进实体店消费。

近年来,电商直播作为一种新的销售形式和消费业态,为更多企业打开数字化转型新思路。首届武汉热干面节也会在抖音平台,发起“武汉热干面节”专场直播,邀请美食网红达人开展热干面预包装食品直播带货,为市民带来便捷实惠的消费新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热干面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扬长展优,提振产业品牌

谈起中华特色面食,武汉热干面必然榜上有名。热干面既是武汉最出名的地方小吃,又是受众面最广和工业化生产程度最高的楚菜消费品种。如今,热干面作为楚地美食为大众所熟知,下一步则是向世界推介热干面品牌。

据了解,“武汉热干面节”将发起线上投票活动,诚挚邀请全国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对热干面品牌进行网络投票,票选出湖北热干面10大品牌,在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闭幕式正式公布,打响热干面品牌声量。

面向市民,“武汉热干面节”结合不同平台、运用多样手段打造丰富活动内容,吸引人关注热干面美食、参与热干面消费;面向行业,则聚集武汉热干面上下游企业及餐饮行业权威代表,以品牌推介会、中国面食发展高峰论坛的形式,研究探讨热干面品牌培育、创建、推广及产业发展路径。首届武汉热干面节即将开幕,你我共同期待精彩盛会。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