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菜美食嘉年华重磅来袭

 ——15万平方米街区激发美食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106102810.jpg

为提升消费能级,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惠民生,加快促进全省消费回暖,1月10日至14日,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西北湖广场举办,展出规模达15万平方米的楚菜美食嘉年华重磅来袭。

楚菜,湖北菜的简称,自2018年湖北省将湖北菜统一规范为“楚菜”以来,楚菜美食博览会连年举办,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与企业形象对接展示的平台,推动楚菜创新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提振市场消费、传承荆楚文化,已逐渐成为湖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推陈出新,不仅覆盖范围广、参与企业多、参展品类全、交互体验性强,更是2023年湖北省商务厅首场促消费线下规模最大的活动。楚菜嘉年华旨在通过“消费+”的理念,激活楚菜消费新业态、新载体、新体验,打造一场以美食为主多业态交织充分融入汉味美食烟火气的全民消费盛宴。

活动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广场为中心,联动花园道、雪松路美食街及新华路周边湖锦、三五醇等百家餐饮门店,发放餐饮消费体验券,开展为期一周的展示展销、美食打卡、直播互动、优惠促销等活动;举办楚菜食材、预制菜、湖北小吃展销;开展楚菜文化推广,举办非遗饮食文化表演、家庭楚菜竞赛交流、楚菜大师教楚菜、婚庆策划主持大赛等活动,营造大众参与,消费者互动的楚菜嘉年华氛围;围绕“文明餐桌”、网络食品安全、反餐饮浪费等开展宣传,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