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南华光电职校召开高考冲刺誓师会

图片1(1)(3).jpg

校长刘建基下达“高考冲剌总动员令”!


3月27日,武汉南华光电职校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900多名高三师生以集体宣誓、唱响班级口号、励志签名为高考冲刺加油鼓劲、坚定信心和决心。

该校2021年高考上线率达98.4%,2022年上线率达98.6%,加上单向招考年录取率达100%。 

图片4(4).jpg

誓师大会现场


誓师大会上,刘建基校长下达了“高考冲刺总动员令”!刘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班同学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并送给莘莘学子六个字正气、志气勇气。

刘校长用大爱情怀,为同学们高考冲刺助威。他相信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将来定能力挫群雄,时不我待,创造辉煌!

他赋诗一首,以表祝贺之意:

 

青年本色敢争光

师生同心定凯旋

南华学子多壮志,

技能高考捷报传。

 

党支部副书记刘芝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道出了全体高三教师的心声。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和同学们风雨同行,有同学们的地方,有同学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恪守职业道德,精备每一节课、精选每一道题、精讲每一个考点、精答每一个问题。为同学们鼓劲加油、呐喊助阵;共同分享同学们的快乐和成功,全校教师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上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思宇、刘迁、胡坤,21级护理班张顺馨代表学弟学妹们上台讲话,他们勉励全体同学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抓住每一堂课,每一节自习,每一道题目,每一个知识点,并许下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学校的荣光,不负青春的理想的诺言。他们精彩的发言,激发了本届毕业学子决战高考的信心和斗志,也表达了对美好前程的渴望与激情。

图片3(3).jpg

学生代表发言


20级优秀学生代表乐嘉靖同学的讲话,大会推向高潮。讲话结束后他带领900多名高三学子举起右手,以整齐、洪亮的声音,庄严而自信地宣誓:十二年寒窗苦读,时不我待!目标明确,自信自强!勤学苦练,意志如钢!挑战自我,斗志昂扬!全力备考,圆我梦想!拼搏高考,笑傲考场!无悔高三,再续辉煌!高考必胜,南华必胜!我们必胜!全体高三学生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常务副校长汤宗明在大会上寄语全体高三师生要有亮剑精神。他说,历史往往在最后一刻改写,人生常常在关键的时候出现奇迹!号召同学们咬定目标不放松,多刷题,多操练,注重每一个学习环节,每一个技术动作、每一个技术要领,同时要求我们任课老师和各职能部门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秉承强烈的责任心,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化决心为信心,化誓言为行动,争取考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最后,学校领导和老师纷纷走向各班备战高考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这条横幅会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挂在学校的操场,激发高三师生们的坚强意志,见证高三师生百日拼搏的冲刺精神。



喜欢作者